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蜂蜜馬鈴薯麵包 の 雞絲麵包 N 蔓越莓粗糖麵包 (✿◕‿◕)ღ♫♪•*¨


想在假日,讓孩子在沒念書的這一天自己動手捏麵團做麵包,興致勃勃的蒸好了馬鈴薯,就打開冰箱想拿高筋麵粉出來,吖~~~ 竟然沒有了?怎麼辦?去到烘焙店,發現是假日,店家沒開門做生意,只好沿途走回來,告訴了女兒,難免女兒帶些失望,因為在上課日,女兒都是早出晚歸的,根本沒那麼充裕的時間跟我學做麵包。

隔天,在沒有麵包機的日子,用了自己獨有的十爪機,就對著麵團猛揉猛捏地,因為昨天蒸的馬鈴薯,放進冰箱硬硬的,就這樣捏揉得差不多,就開始我的重量級摔打動作,因為我啊!做了1.5倍的份量,單單只算麵粉就450g了,想說很少做,就多做一點啦!哈哈哈。。。

摔打了45分鐘,麵團也差不多能拉出薄膜,我就馬虎收工等著發酵了,哈哈哈。。。

發酵了1小時出一點點,發現麵團。。。哇~~長大了好多,就直接剪出需要的份量來做,女兒要求要加蔓越莓和粗糖,我也另外做了幾個裹雞絲的,遠方坐著飛機,又坐了巴士,千里迢迢來到深山的Uncle Hung捧著相機拍著我做麵包的樣子,好害羞哦!哈哈哈。。。

Uncle Hung 是我們一家在3年前去台灣遊玩時,認識到的一位台灣司機,是一位很棒的司機皆導遊哦!在我們遊山玩水走過半個台灣的6天,Uncle Hung 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台灣的各種我們不瞭解的民情和故事,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了這個美麗的國土,感恩萬分噢~~

邊吃着飯邊注意著烤箱裏的麵包,不時的移上移下,更內外想換着,終於香噴噴的麵包終於出爐了,外觀雖然不能媲美外面買的,可這是我的特有的溫暖牌啊樹麵包,也讓遠方的朋友吃到平時只能用看的麵包,呵呵~~

麵包的做法我也不再重複,只是自己亂加亂裹的做了2款麵包,等孩子回來,有空就可以再給她們自己捏幾個麵包玩玩吃吃看,哈哈哈~~~


大女兒留校回來吃了一個,意猶未盡地說,媽咪,我可以吃第2個麵包嗎?聽了好開心哦!

小女兒在放學回來一看見麵包覺得好大個,可是拔著一口吃一口,也一下就吃光光了。

就連遠方來的朋友也說好好吃哦!真的好開心哦!哈哈哈~~

拿去給朋友試吃看看,她也說我的麵包好漂亮哦~~

今天的啊樹心花怒放,啦啦啦~~~


左邊是妹妹捏的麵包,兩個都是蔓越莓的,右邊的是姐姐捏的麵包一個是雞絲,一個是蔓越莓的麵包^__^

7 条评论:

  1. 好美的面包(⊙o⊙)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你的讚美,我也覺得好漂亮(心虛中)。。。

      删除
  2. 两个都捏得粉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兩個女兒嗎?哈哈哈。。。謝謝~~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