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芒果龍眼金瓜菜燕西米露 (✿◕‿◕)ღ♫♪•*¨


等啊等,終於等到我的芒果熟了,還等什麼?當然是要做女兒愛吃的西米露啦!

噹啷~~~ 我的芒果龍眼金瓜菜燕西米露做好了,現在就吹吹冷氣,等下就可以吃到冷冷的西米露咯~~


材料:
金瓜(適量)、淡奶、龍眼罐頭、菜燕粉 10g、沙谷米 3/4杯、芒果 適量、水和 糖適量

×× 沒有果醬可以免去。


做法:
1. 煮滾半鍋水,將沙谷米以小火煮到半熟(中間還有白白的就可以了),熄火燜熟。
2. 將淡奶、龍眼罐頭倒入有蓋的容器中,用淡奶的罐子裝半杯的水,加入3、4湯匙的自制芒果醬,Blender後倒入容器中。
3. 燜熟的沙谷(做法1),瀝乾泡入冷水裏降溫,然後加進容器裏,芒果也去皮切丁,加入容器裏。

4. 切出適量的金瓜,蒸熟,加水Blender,秤約500g的金瓜汁,煮滾,秤10g的菜燕粉與適量的糖攪拌均勻,在金瓜汁煮滾後加入,攪勻,然後倒進8寸四方模裏,冷卻凝固後切丁,加入容器裏,冷藏3-4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