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蒸雙色蘇打餅蛋糕 (✿◕‿◕)ღ♫♪•*¨


一直想,一直想想想,懶惰的啊樹就是想而已,想要做蒸蘇打餅蛋糕都想了一個多月都不甘願動手,想說等買了蘇打餅,可是蘇打餅整桶都吃了快一半了,再不做,就真的又要等等等了。哈哈哈~~~

做法有點點複雜,因為想到要拿Blender小杯子將蘇打餅打成粉,就懶蟲上身,哈哈哈。。。


我沒有用Step老師說的乒乓蘇打餅,我用Jacob的蘇打餅,是比較不油的健康蘇打餅,相對的我的蛋糕也比較乾身不會像網友口說的那麼鹹鹹的油油的,這樣覺得香氣可能不足(因為沒吃過Step老師的),可是這樣也比較適合年齡逐漸年長的我和啊烈士,哈哈哈~~

材料:牛油 250g、幼糖 200g、雞蛋 6顆、蘇打餅磨成粉 300g、可可粉 20g

7寸四方模
(為了這個蛋糕,啊樹還去買了新模,眼尖的女兒還說,“媽咪,我們有這個醬小的模咩?” 啊烈士說,“有錢就有模咯!” 啊樹沉默中。。。)


啊樹有點懶,所以大家自己點擊上面的進去看看學做吧!

(另一方面也是尊重原創作者的創作)

每層啊樹大火蒸約10分鐘,最後一層蒸25分鐘。

做了之後,趁著還熱熱時我就脫模撕掉油紙切片了,感覺這個蛋糕比較扎實,畢竟這個餅乾不是麵粉,沒那麼蓬鬆,尤其是加了可可粉的部分,會比較乾一點點,覺得下次要做,應該要加一點點牛奶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