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好Q娘惹九層糕 ㊣﹁㊣


最近啊樹都有接訂單做九層糕給住在附近的朋友品嘗,女兒經常回來就問,有沒有我的?我說沒有,她有點失望,所以啊樹決定少接一個訂單,就一份九層糕給女兒做下午茶^_^,當然啊烈士也口以吃嚕~\(≧▽≦)/~


8寸四方模具

材料:

粘米粉(荷花牌) 180g

木薯粉(ABC 牌) 300g

純椰漿300ml

水 600ml(可以先在鍋子裡加班蘭葉煮,待涼了才使用,比較香)

糖 225g

鹽 半茶匙

色素 適量

做法:
1.將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碗,分別加點色素。

2.模具抹油,放入蒸鍋以中大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不粘手時就倒入第2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全部粉漿分別加入,最後一層蒸8分鐘即可熄火,取出。

3.取出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放在砧板上用塑膠刀切片。

備註:
××米漿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
××每次要倒粉漿之前一定要再攪一次,確定沒有沉澱了才倒進模具裡蒸。
××不能用鋼刀切糕,會沾黏。
××喜歡QQ的就照著原來食譜,要軟Q就加50ml的水。

如想知道更多,請點擊九層糕製作的分解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