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7寸の巧克力雪糕蛋糕~\(≧▽≦)/~


謝謝麟兒第2次的訂購,也祝她生日快樂,她好喜歡吃巧克力,蛋糕強調的元素就是巧克力,哈哈~~還交代我雪糕要多多,我想這個蛋糕的雪糕應該夠吧!

一年前圍一次巧克力米,圍得好醜,這次總算進步了。

7寸巧克力戚風的材料:

蛋黃糊:蛋黃3顆、幼糖22g、油34g、牛奶34g、鹽少許、低筋麵粉56g、可可粉15g

蛋白霜:蛋白 3顆、38g、塔塔粉 少許(少過1/4茶匙)

做法:

1. 將蛋白放進冰箱冷凍,低粉和可可粉混合過篩兩次。

2. 蛋黃加入幼糖22g,用手動打蛋器打至糖融化,分次加入牛奶和油,攪勻,加入鹽,分3次加入低粉和可可粉,攪勻備用。

3. 預熱烤箱150°c,蛋白取出,加入塔塔粉慢速攪勻,加入1/3的幼糖用打蛋器中速打發至無沙沙聲,再加入1/3的幼糖,同樣打發至無沙沙聲,加入最後的1/3的幼糖,高速打發至硬性發泡。

4. 取1/3的蛋白霜到蛋黃糊裏,用刮刀拌勻後將它倒入到蛋白霜裏,上下左右的拌勻(不能旋轉拌勻),然後倒入7寸模,放在桌面震2次放進烤箱烤45-50分鐘至熟。

××烤熟的蛋糕輕壓會彈回原狀,戚風蛋糕的模不能抹油或鋪油紙。

××注意蛋白霜的材料或用具不能有水、油或蛋黃。

××烤好的戚風取出時要馬上震2次,然後就立刻倒扣在架子上2小時以上,至到蛋糕完全冷卻。

巧克力雪糕的材料:

Dark Compound Chocolate 120g、牛奶 75g、蛋黃 3顆、咖啡粉 2茶匙、糖 20g、Chocolate Chips 50g、植物性鮮奶油 225g

做法:

1. 隔水加熱巧克力至到融化,取出備用。

2. 蛋黃、牛奶、糖和咖啡粉,攪勻慢火煮至微滾,倒入巧克力裏,攪拌均勻待涼才進入下一個步驟。

3. 打發植物性鮮奶油,倒入冷卻的巧克力醬,拌勻後加入Chocolate Chips,拌勻備用。

合成蛋糕和雪糕的材料:

植物性鮮奶油 200g、巧克力米 適量、葡萄、巧克力片 適量

1. 將蛋糕表面切掉,然後橫切2片,把一片放進伸縮性慕斯模裏,調好大小,倒入拌勻的雪糕,鋪平後加入第2片的蛋糕,放進冰箱冷凍隔夜。

2. 打發植物性鮮奶油,取出蛋糕,將鮮奶油均勻塗抹上蛋糕上和壁,圍上巧克力米,擠上擠花,裝飾普通和巧克力片,就可以了。

1 条评论:

  1. 想请问面糊的状态是很稀释的吗? 蛋白我没用塔塔粉, 改用lemon juice. 蛋黄, 牛奶, 糖煮出来是会有点黏稠状的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