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免烤草莓優格起司蛋糕


謝謝女兒的鋼琴老師跟阿樹訂購,本來昨天打電話來跟阿樹訂了星期五來拿,可是阿樹今天要做麵包和雪糕蛋糕,應該來不及了,老師竟然說沒關係,沒時間就“改天”,阿樹昨天得空時就馬上去買了草莓,然後煮了草莓醬,就快手快腳完成它,呵呵~\(≧▽≦)/~

7寸,1kg++

材料:
威化餅 125g、牛油50g、草莓 1盒、草莓優格 200g、牛奶 40g、幼糖 90g + 100g(煮果醬用的)、檸檬汁 1湯匙、Cream Cheese 250g、Whipping Cream 250g、Gelatin 2湯匙、清水 60g

做法:
1. 草莓洗乾淨取3粒做裝飾用途,其餘的拔了葉子秤了重量與糖的比例是2:1的份量加入檸檬汁煮成草莓醬待涼備用。

2. 牛油隔水煮融,威化餅放進紙袋裏壓碎後倒入牛油裏,攪拌均勻後倒入7寸活動模裏,壓緊壓勻,放進冰箱冷藏。

3. Cream Cheese加入幼糖90g,用打蛋器打至順滑,加入牛奶和草莓優格,慢速攪勻。

4. 隔水煮融Gelatin(魚膠粉)和清水,倒入做法3的起司糊裏,攪勻。

5. 用打蛋器打發Whipping Cream至6、7分發(還是會流動的狀態),加入做法4,拌勻分成2份(一份比較多的就加入草莓醬,拌勻後倒入7寸活动模裏,放進冰箱30分鐘以上等到凝固後(用手指觸碰也不沾手)就倒入原色的那一份,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以上。

6. 草莓切出花紋,然後放在半凝固的蛋糕上,繼續冷藏4-6小時或隔夜。

7. 準備一個高的盒子,將模放在上面,雙手壓着模的兩邊,慢慢把模壓出,用抹刀鏟入蛋糕底部,將餅底連同蛋糕輕輕移出到蛋糕板上,就可以做最後的裝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