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8寸の免烤歐麗唷起司蛋糕→TOTORO造型蛋糕


好友See Ling一直好想試試啊樹的免烤起司蛋糕,終於在她哈尼生日的這一天跟啊樹訂了一個8寸的生日蛋糕來一起眾樂樂共品嘗,哈哈~~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See Ling 告訴我說每次家人生日都會訂一個比較大的蛋糕到娘家,大夥一起慶祝,哇~~但是想像都好興奮啊~~

話說啊樹第一次把蛋糕送到她娘家去,啊樹很是害羞的囖~~哈哈哈~~

隔了一天又送,啊樹的害羞程度還是很高囖~~

希望這次送蛋糕過去,啊樹會敢敢不尷尬的捧向前去,哈哈哈

在發佈食譜之前,先祝壽星公TOLO LEE 生日快樂啊~~

8寸活動模。
  
起司蛋糕底部的材料:

Oreo原味餅乾1包半和牛油90g

起司蛋糕的上層材料: 

❶ 蛋黃3顆、牛奶225g、幼糖200g,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375g 


❷ 魚膠粉(Gelatin) 3湯匙(30g)、清水100g 

❸ 檸檬汁2湯匙。

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 450g

❺ Oreo餅乾 90g

❻ 可可粉 4茶匙

❼ 裝飾:可可粉和Deco粉

做法:

1. 牛油隔水煮融,Oreo餅乾放入Blender機打成粉後倒入牛油裏,攪拌均勻後倒入8寸活動模裏,壓緊壓勻,放進冰箱冷藏。

2. 將材料❶Cream Cheese取出退冷了打發,加入糖再攪拌均勻,然後加入蛋黃繼續攪勻,加入一些牛奶,攪勻後隔水以小火燉煮,把全部的牛奶倒入,燉煮至到材料濃稠為止,取出待涼。
3. 另外用杯子裝入材料❷( 魚膠粉(Gelatin) 3湯匙、清水100g),隔水煮融倒入起司糊裏,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就成了起司糊,放在一旁待涼備用。

4. 打發材料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加入芝士糊中拌勻後再拌入壓碎的材料❺,然後分成2份,一份加入過篩的材料❻可可粉然後攪拌均勻後倒在餅底上,放進冰箱冷凍庫等約30分鐘至凝固後加入原色的那1份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庫。

起司蛋糕要冷藏至少4-6小時才能脫模。

脫模後撒上可可粉,再撒上deco粉裝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