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牛油巧克力海綿蛋糕



久違的蛋糕香~~~哈哈哈~~~繼那天的鹹蛋超人,我多久沒靠蛋糕做麵包啦~~
早上做了2個中種麵團,看看明後天就做麵包,剛剛也烤好了我研究的牛油巧克力海綿蛋糕,不是用預拌粉的哦!

8寸活動模

溫室雞蛋(A)5顆、幼糖 125g、低筋麵粉 125g、隔水煮融的牛油 100g、Compound Dark Chocolate 100g



1. 隔水煮融牛油,然後加入切碎的Compound Dark Chocolate,攪拌至巧克力融化,泡冷水降溫。



2. 預熱烤箱 150°c ,將雞蛋和幼糖慢速攪勻然後快速打發至膨脹到滴下來看到折痕。


3. 將低筋麵粉分3次過篩到蛋糊裏,用打蛋器(無電源狀態)在蛋糊的盆邊轉幾圈讓低粉混合於蛋糊中。


4. 將拌勻好的麵糊,取一部分在一個碗裏,倒入牛油巧克力,拌勻後倒回去麵糊中,用刮刀上下攪拌均勻。

5. 將麵糊倒入模裏,震2、3下, 送人烤箱最下層的架子上,以150°c烤約25分鐘(至到看見麵糊都鼓鼓的蓬起),然後轉160°c烤約25分鐘至到熟透。

×× 熟透的蛋糕是手輕輕壓下,會回彈至原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