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當老麵遇上免揉麵團 = 超軟麵包~ (✿◕‿◕)ღ♫♪•*¨


老麵 + 免揉麵團麵包の各式麵包已經好了Y(^o^)Y


印象中,免揉麵包硬邦邦的,要怎麼變魔術讓它軟?
先做老麵種吧!

Part 1.
高筋麵粉 125g、即融酵母 1/4茶匙、鹽 1/8茶匙 和 水 75g
揉成光滑的麵團,去一個容器,底部抹油,麵團放入,蓋著發酵3-4小時,放進冰箱,隔天才進行下一個步驟。


Part 2.
準備免揉麵團的材料,
牛奶220g,雞蛋2顆,蜂蜜 80g,幼糖 20g,即融酵母 1/4茶匙 × 3和油 50g
混合均勻之後加入高粉 500g 和老麵 100g

××老麵是主麵團的粉類 20%-30%,就是說500g的高粉需要100g或150g的老麵。


Part 3.
用刮刀或手攪拌均勻,然後放進冰箱等1天(24小時),隔天才繼續。


Part 4.
隔天,將麵團取出,剪出需要的分量(因為小孩的食量小,我剪60g)


Part 5.
隨自己喜歡,包入喜歡的內餡(我包入蔓越莓10g),做出喜歡的造型。


Part 6.
放進烤箱,裏面放一杯熱水,發酵約1小時。
(熱水15分鐘換新的一杯)


Part 7.
預熱烤箱10分鐘(170°c),
剪出割痕(小餐包),塗上蛋液,撒芝麻。
烤箱內放熱水,烤20分鐘+-


Part 8.
蔓越莓,咖椰和kosong 麵包已經烤好了。


隔天,又做了8個無陷的小餐包,下午讓孩子塗麵包油和咖椰吃^^


啊樹漢堡出來咯!
去買了雞肉漢堡肉和起司,就完成囖!~≧▽≦)/~
昨天女兒說,媽咪,你去買黃瓜、番茄還有Ham,我們做小漢堡吃,結果媽咪什麼都沒有買,深山米有賣Ham啦!
女兒一回來我就去買,回來她在沖涼時我就在煎了。

4 条评论:

  1. Hi, Isn't the part 1 after raise wait till next day then mix together with part 2.the dough need to weight 100g to mix into part 2 or put all the part one dough into part 2.

    回复删除
  2. Hi, Isn't the part 1 after raise wait till next day then mix together with part 2.the dough need to weight 100g to mix into part 2 or put all the part one dough into part 2.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请问如果做好麵團用不完,还可以收在冰箱几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