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綠茶紅豆雪糕蛋糕~≧▽≦)/~


還不夠硬的雪糕,就被啊樹切來看了,哈哈哈~≧▽≦)/~

蛋糕體是綠茶海綿蛋糕,自己亂加了綠茶,用僅剩下的130g的海綿蛋糕預拌粉完成了,烤得時候還凸錘忘記開上下火,過了20分鐘才看見只用下火再烤,哈哈哈~~~

綠茶海綿蛋糕~≧▽≦)/~
雞蛋 3顆、海綿蛋糕預拌粉 150g、綠茶粉 1茶匙、牛奶30g 和油 30g
(我的海綿蛋糕預拌粉只剩下130g,就自己pandai pandai減少其他份量了)

將雞蛋、海綿蛋糕預拌粉和綠茶用打蛋器慢速攪勻,然後加入牛奶,快速打發10分鐘,然後加入油,慢速攪勻倒入7寸活動模,放入預熱了的烤箱,以150°烤20分鐘,然後轉170 °c烤至熟(大約20分鐘++),烤好後放涼脫模橫切3片。

綠茶紅豆雪糕~≧▽≦)/~
材料A:
3粒 蛋黃 
70g 幼糖

材料B 
1大湯匙 綠茶粉
130g 鮮奶

材料C
250g 植物性鮮奶油(non dairy whipping cream)
100g 紅豆煮軟 

材料D
可可粉 適量

做法:
1.先將蛋黃和幼糖一起打散。
2.加入b拌勻,以小火隔水攪煮至稍濃,過瀝及放置待冷。
3.將植物性鮮奶油打至鬆發,加入(做法2)、綠茶混合料及煮軟的紅豆拌勻。
4.將蛋糕放進7寸活動模倒入一些雪糕,再放入一層蛋糕,再倒入至到完成,用三角形齒普膠片在蛋糕上面刮出問路,撒上可可粉,放入冰箱冷凍收藏隔夜即可。

貼士:
1.可在雪糕混合料拌勻後取少許試味,如果喜歡更香濃的綠茶味,可以用少許的鮮奶油和綠茶調勻後拌入雪糕混合料裡。


隔天的綠茶紅豆雪糕蛋糕有比較美美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