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免烤歐麗唷起司蛋糕 (✿◕‿◕)ღ♫♪•*¨ ·


好一段時間沒有再弄這個蛋糕了,果然是經驗是良好的導師,這次的製作,沒有第一次的無助,沒有第二次的還是失敗,只有心平氣和的慢慢進行,一切都很順利,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哦!

這次的蛋糕也好小一個,只有6寸,也沒有很高的高度,只是讓我解癮而已~~~

材料:

ⓐ起司餅底:Oreo 餅 1包,隔水煮融牛油 50g

做法:Oreo餅去掉夾心Cream,用Blender小杯子打碎成粉狀加入隔水煮融的牛油,攪拌均勻後倒入6寸模,鋪平壓緊。放進冰箱30分鐘以上。

ⓑ 起司糊:Cream Cheese 125g、牛奶 75g、檸檬汁 1/2湯匙、蛋黃 1顆、Gelatin 10g、清水 30g、Oreo餅碎 40g

做法:

1. 室溫軟化Cream Cheese,先用打蛋機打發Cream Cheese讓它蓬鬆,逐步加入牛奶,將它大至濃稠狀,加入蛋黃,隔水加熱將它煮至濃稠狀。

2. 隔水加熱Gelatin和清水,帶融化之後加入做法1的起司糊內,加入檸檬汁,攪勻墊著冷水讓它冷卻,之後加入Oreo 餅碎,拌勻。

ⓒ鮮奶油:Non Daily Whipping Cream 125g、可可粉 2茶匙。

做法:打發Whipping Cream至 6、7分發卻帶有流動裝,加入冷卻後的起司糊,用刮刀拌勻後分成2份,其中一份加入過篩的可可粉,攪勻後倒入已經凝固了餅底上,鋪平,然後再倒入一層原色(白色)的起司鮮奶油糊,鋪平,蓋著放進冰箱30分鐘++。

ⓓ 裝飾:Oreo 餅切半 4片。

做法:待蛋糕表面凝固了(30分鐘),就輕輕擺上餅乾裝飾,然後繼續放在冰箱4小時以上才脫模。

脫模方法,將模放在無柄杯子上(茶葉盒也可以),用薄薄的塑膠刀子,在蛋糕邊邊劃一圈,然後按著模邊,慢慢讓蛋糕脫離模,用涂刀或蛋糕刀子鏟進蛋糕底部,慢慢移出蛋糕到蛋糕墊上。

PS:如果用UHT Whipping Cream,材料中要增加幼糖 75g。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