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啊樹人生中第一個“提拉米蘇”蛋糕 (✿◕‿◕)ღ♫♪•*¨ ·


如果有人問我,生日時要吃什麼蛋糕,訂什麼蛋糕?還沒認識“提拉米蘇蛋糕”之前,我的答案永遠都是黑森林蛋糕,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吃濃濃巧克力的蛋糕,也許你會笑我,還有很多很多濃濃巧克力的蛋糕咧!可是我喜歡的東西只有一個,也會只選一個,所以我的生日蛋糕永遠只是黑森林蛋糕,也沒有別的機會吃得到別的蛋糕,當然,水果蛋糕和班蘭千層蛋糕我也會經常吃到,因為家人生日,通常都會訂的蛋糕,可是因為不是巧克力的,所以我都不是很愛吃呢!

以前吃的蛋糕種類選擇很少,到後來的玲琅滿目的花俏蛋糕,卻因為我從城市搬到了小鎮住,就和潮流中的一切隔絕了大半了,會認識提拉米蘇,就是因為我喜歡的港星,張智霖和佘詩曼主演的《跑馬地的月光》,看著佘詩曼在劇中學著做提拉米蘇,當時就好好奇是什麼蛋糕哦!怎麼用餅乾和Cheese,提拉米蘇?為什麼中文字是寫起司蛋糕的?到底是什麼哦?哈哈哈~~真的好山龜的我哦!

 後來居住的小鎮上也售賣了提拉米蘇,哇~~上面一層可可粉,爽啊!喜歡這樣濃郁可可味的蛋糕,好白癡的我,因為上面的撒的可可粉,就開始喜歡上提拉米蘇了,哈哈哈~~~

人家告訴我,說Secret Recipe的提拉米蘇好好吃,可是我吃了還是覺得麻麻地哦!反而喜歡Vivo Pizza的提拉米蘇,再後來聽說預定Lavender的蛋糕店的提拉米蘇是有放酒,更是好奇是怎麼樣的一個滋味呢?因為身處在回教國,一般的蛋糕店是不能售賣含酒精的蛋糕,所以我是一直都沒吃過,正宗有加了Kahlua和Rum的提拉米蘇是怎麼樣的味道,(*^__^*) 嘻嘻

後來為了學做提拉米蘇,翻查了很多配方,哇~~人人的配方都不一樣哦!怎麼知道哪一個好吃呢?真的是考到我了。。。

當然,很容易的選擇就是找Carol老師的部落格啊!學著跟著做就好啦!可是哦!Carol老師的配方就有幾種了,考慮了一段時間,終於選用Carol老師の6寸提拉米蘇

老師的配方,不方便發佈在此,請各位自己點擊了查看吧!

海綿蛋糕我用7寸活動模要烤,不是像Carol老師那樣用長方形的模來烤,用的溫度是 150°c烤20分鐘,再用170°c烤20分鐘至到熟透(因為我有追烤多10分鐘,所以下次打算用150°c烤25分鐘再170°烤20分鐘試試)。^^''

因為老師的配方,馬斯卡朋乳酪只用了200g,而我買的卻有250g,留言詢問了老師,看了幾天的yahoo信箱,沒看見老師的回應,只好自己假厲害把起司部分的分量提高了,用了馬斯卡朋乳酪 250g,蛋黃 100g,細砂糖 50g,牛奶 65g, 魚膠粉 10g、清水 30g和鮮奶油 250g加幼糖 40g。 以7寸蛋糕模7寸伸縮性慕斯模製作。

做好之後一直擔心蛋糕不會凝固,真的膽戰心驚咯~~~

晚上用手指按了一下,不是很凝固哦!早上拿出來脫模時已經凝固了,可是脫模時,原來不能直接打開,蛋糕裂了一點點哦!暈啊~~ 笨手笨腳的撒了厚厚的可可粉(coaco berry),又粗手粗腳的把蛋糕放回冰箱,打算明天提前慶祝生日時帶出門去。。。


我の提拉米蘇心機圖稿(*¯︶¯*)


蛋糕切片囖!~~^___^~~



4 条评论:

  1. 真漂亮!
    很高興妳做的順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我在做夢嗎?Carol老師大駕光臨小女子的部落格,謝謝老師的詳細食譜和分解圖,我才能順利完成呢!
      今天也用了這個蛋糕體來做蛋糕卷,真的好贊的蛋糕,好吃,我好喜歡哦!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