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生日特別呈現—— 芒果熔岩慕斯蛋糕 (✿◕‿◕)ღ♫♪•*¨ ·


噹啷~~~可能拿出來太久了,我的起司蛋糕有點融化的感覺,快手快腳裝飾,拍照了放回冰箱去咯!

女兒生日快到了,她早在我學做第一次的芒果起司蛋糕時就說了她生日時也要吃芒果口味的,一個喜歡芒果口味的蛋糕,一個喜歡吃草莓口味的,所以啊!我的起司蛋糕來來去去都是以這兩種口味為主了。。。

等啊等,以為家門前種的芒果樹的果實來得及讓我拿來做蛋糕,可是吼~~卻還沒熟咧!來不及了,要出門找芒果了,好彩給我找到不是太貴的芒果,不然我的口袋又要穿一個好大的洞洞了,(*^__^*) 嘻嘻

為了要買裝飾蛋糕的水果也在星期四去了Giant看看草莓和奇異果,哎呀!奇異果很熟,去皮了會很棉,已經不適合買了,草莓也好貴哦!一盒 RM 13.99,忍住不買啦!隔天才去看看有沒有來新貨或是草莓下價吧。。。

啊哈~~ 星期五去看了,奇異果沒來新貨,可是草莓真的下價了,一盒RM9.99,而且還來了新貨,哈哈哈~~歡歡喜喜的買了一盒回來做裝飾蛋糕吧!

看到別人po在網上的熔岩芒果蛋糕,咦~~好奇妙哦!怎麼會這樣,自己也上網看了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適合的食譜抄抄一下唄!



現將2顆芒果分別切丁和攪成芒果泥(必要時加一點水,我有加了一點之前做的芒果粉添顏色。芒果粉的DIY自制法請參考:自制芒果粉),然後倒在鋪了保鮮膜的圓模裏(要比6寸模小就可以了),放進冷凍庫里結成板塊狀,在到好第一層的黃色芒果慕斯時,就加入做好的芒果冰塊,壓一壓,就再倒入白色部分的芒果慕斯。

慕斯的部分

做法請參考之前做法,我只是把分量減半了用6寸模。

↘↘↘↘↓↓↓↓↙↙↙↙



海綿蛋糕部分的我用了3粒雞蛋配方。

蛋 3顆、海綿蛋糕預拌粉 150g、可可粉 15g、牛奶 40g和油 30g

海綿蛋糕的做法:

先用打蛋機打散雞蛋,加入海綿蛋糕預拌粉和可可粉,慢速攪勻1分鐘,加入牛奶,轉高速打發10分鐘,加入油,用刮刀攪拌均勻,倒入7寸模裏,放進預熱的烤箱,以150°c烤20分鐘,再轉170°烤20分鐘。
(用Satay枝插入看是否有沾粘,沒有的話就是熟了,烤箱的溫度因各人烤箱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待涼後再切出6寸模的大小來製作。


為脫模前的初稿,嘻嘻~~~有點單調了。。。


是不是有比較可愛啦!啦啦啦~~~自豪中。。。


這張是編輯美美的Po在我面子書的照片,(*^__^*) 嘻嘻


請瀏覽並且按贊哦!


草莓雪糕~~
你們知道?剩下的鮮奶油(打發)能做什麼嗎?
不要浪費地丟掉哦!加點自制的果醬,就是雪糕了,攪拌好之後放進冷凍庫裏,等凝固了就可以吃了咯!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