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五色海綿蛋糕~≧▽≦)/~

想做一個蛋糕讓這個星期生日的女兒帶去幼兒園慶生請同學們吃,所以就膽粗粗做了上次失敗的五色海綿蛋糕給孩子,未免到時失敗,所以今天先做了一個,可是當中有點凸錘囖!哈哈哈~≧▽≦)/~還好最後happy ending了。

材料:
雞蛋 (B) 4顆 →→→ 約217g
海綿蛋糕粉 200g
油 50g
牛奶 10g × 1 + 竹碳粉 1/2茶匙
牛奶 10g × 1 + 草莓粉 1/2茶匙
牛奶 15g × 1 + 紫薯粉 1/2茶匙 + 1/4茶匙
牛奶 15g × 1 + 南瓜粉 1/2茶匙 + 1/4茶匙
牛奶 15g × 1 + 綠茶粉粉 1/2茶匙

×× 本來衹是牛奶 50g分成5份分別加入香料粉,可是紫薯粉和南瓜粉的顏色不明顯,所以我的分量增加了,所以牛奶也增加了;綠茶粉比較難溶解,所以我隔水加熱,最後變得很少,所以我又加了牛奶進去。

做法:
1. 將牛奶和香料粉分別混合攪拌至到溶解均勻在5個小碗里。(有些需要隔水加熱才能溶解)
2. 打四顆蛋在一個大碗里,秤入200g的海綿蛋糕粉,用電動打蛋机慢速攪勻,然後高速打至膨發(約5分鐘,打蛋机拿起可以画圈圈爲準)。
3. 預熱烤箱180℃ 5分鐘,把油倒進蛋糕糊里,然後以慢速攪勻即可。
4. 將蛋糕糊平均分成5份在5個之前調好的香料里,攪拌均勻(不能打圈圈噢!用湯匙上下翻勻)。
5。 將7寸圓模抹油,將竹碳口味的蛋糕糊倒入模里,然後震一下在桌面,放進烤箱,以150℃烤10分鐘。
6。取出,再倒入綠茶口味的蛋糕糊,然後震一下後放進烤箱烤10分鐘,然後根據次序將紫薯口味和草莓口味倒入各烤10分鐘,最後一層的南瓜口味則需要烤15分鐘即可取出用細木枝插入,如無沾粘,就可以取出放涼(不必倒扣)。
××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