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免烤芒果優格起司蛋糕の生日蛋糕


多兩天就是我姐生日了,她做了一個小小的家庭生日派對,邀請了我一家人出席,為了表示誠意,我也做了我拿手的生日蛋糕給她,問了她的喜好,就決定做了這款,連我女兒都指定生日要吃到的芒果優格起司蛋糕,哈哈哈~~~

家人朋友都一直鼓勵我做來售賣,可是能喜歡吃起司蛋糕的人實在不多,這樣貴吃的蛋糕,我看我開了價,大家都會當作沒事發生咯!哈哈哈~~~

(原食譜是用Yogurt,我買錯了,這次也改用了植物性鮮奶油,和原食譜不一樣)

>>7寸活動模 <<

材料:

芒果優格飲品 240g
(原食譜是用Yogurt 200g 和牛奶 40g,我買錯了)
草莓 一盒
牛油 80g
芒果 2粒
Cream Cheese 250g(我買了260g的包裝的)
威化餅 200g 
Gelatin 明膠粉 20g
清水 40g
植物性鮮奶油 300g
(這次也改用了植物性鮮奶油,和原食譜用的動物性鮮奶油 250g不一樣,因為植物性鮮奶油是甜的,所以我就把食譜中的糖免去了)
黃色素 少許

 ×× 用8寸模,威化餅需要250g,牛油需要100g。


做法 1
先醬芒果浸泡水去除農藥,草莓也另外浸泡去除農藥。
然後將芒果取肉,部分切成丁,剩下的就壓爛煮成芒果醬。
想要更好的口感就可以像我這樣,用blender攪爛成泥(因為芒果很多纖維吃起來口感不好)。
草莓也洗乾淨瀝乾放在廚房紙巾上風乾。


做法 2
牛油 80g隔水煮融,加入攪碎的威化餅,攪拌均勻後倒入8寸模裏。醬蛋糕模放進冰箱冷藏。

××我用了7寸後,可是最後我的起司糊裝不完,下次要用8寸的才行了。XD


做法 3
gelatin 明膠粉 20g 和 清水 40g 隔水加熱。
Cream Cheese 石文退冷之後放進blender裏,加入芒果優格飲品,啟動機器攪勻,然後加入溶解的Gelatin,啟動機器攪勻備用。


做法 4
打發植物性鮮奶油(不要打得太硬哦!像圖2就可以了),加入起司糊(做法3),攪拌均勻後(圖4)拿出已經之前放進冰箱的7寸模。醬草莓切片,擺入模裏,將混合好的起司糊倒入一半的份量,加入芒果丁,記得稍微把芒果丁壓入起司糊裏。


做法 5
剩下的起司糊裏加入之前準備的芒果泥,攪拌均勻後加點黃色色素,增加顏色。

××大頭蝦上身,現在才想起,為什麼我這次的上層這麼白,哈哈哈~~本來倒了第一層的原色下去,打算加了芒果丁後才再加點起司糊的,誰知一下下就忘記了。怪不得攪拌這個上層時一直覺得奇怪,怎麼那麼白啊?哈哈哈~~


做法 6
將黃色的起司糊倒入模裏,然後順手就將草莓加入,擺在表面,讓它半沉的模樣。然後放進冰箱。
等約過了1小時左右,拿一些Cooking Dark Chocolate,用刀子削成片狀,然後裝飾在中間。

××如果你的起司糊是比較水水的,就不能這樣直接加進去,要等凝固了才裝飾了。


裝飾好了的蛋糕,等多幾個小時就可以脫模咯!


做法 7
4小時後,將蛋糕從冰箱取出,放在類似茶葉盒上,輕輕按下模的邊邊,就可以輕易脫模了。然後用一把長的刀子鏟進餅底,輕輕將蛋糕移到蛋糕的墊上,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可以在草莓上面抹上加水稀釋的piping jelly,這樣草莓就會發亮發亮了。


我將剩下的起司糊另外做了一個迷你版的。
做法:
先把餅乾放在盤子中,圍上一張玻璃紙(小孩包書的),然後用膠紙固定,倒入一些起司糊,然後再加入一片餅乾,再倒入一些的起司糊,再加入一片餅乾,倒入一些起司糊,然後切片草莓裝飾,放進冰箱。等约4小時就可以吃了。




2 条评论:

  1. 请问第6个图里的起司糊倒进了模型需要冷藏几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