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免烤欧莉唷起司蛋糕(✿◕‿◕)ღ♫♪•*¨


謝謝網友的幫忙,讓我的Cream Cheese順利完成進行下一步,繼而完成了我的首個免烤欧莉唷起司蛋糕,感恩哦!

聽說Secret Recipe 的欧莉唷起司蛋糕 好好吃,可是有沒吃過,也不知道是怎麼的味道,是烤的還是免烤的?那天去訂了一個蛋糕給家公做生日蛋糕,拿了宣傳紙回來看,看著好像是免烤的哦!就上網找,最後在面子書的群組裏找到一個姐妹 Yeo Marilyn 的作品,真的好像哦!就決定試試做看看。


也是很美一下哦!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也不會很膩的感覺,哈哈哈~~~


不知道是我人太笨了,連隔水煮起司都煮不成,起司一粒粒的不能完全溶解,用鋼網過濾了也不行(好像太濃稠了),用打蛋器高速打就不行,最後用Blender攪,總算滑滑的起司糊完成了(圖1)。

××記得Cream Cheese要事前拿出來退冷了才用哦!不然就會像我那樣凸槌噢!

打發的鮮奶油 (Whipping Cream),大家打發鮮奶油的意思都不一樣,我也亂來,只要不要打發過度就好了,哈哈哈~~~(圖2)

加入全家合心壓碎的Oreo餅乾,混合了之後就可以倒入模裏了(圖3)。

(呼~~~ 看著自己搬出來的用具,等下洗的時候就苦了自己了)


我沒有買到活動模,所以脫模時邊邊有折痕。

18cm的圓模 (7寸活動模也可以)。
  
起司蛋糕底部的材料:

Oreo原味餅乾一包(137g)和牛油60g 起司蛋糕的上層材料: 

❶ 蛋黃2顆、牛奶150g、幼糖150g,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250g 

×× 我買的包裝有免費10g,所以我就放了260g的Cream Cheese。 

魚膠粉(Gelatin) 2湯匙、清水70g 

❸ 檸檬汁1湯匙。


❺ Oreo餅乾 60g

❻ 可可粉 1茶匙半

❼ 裝飾:Oreo餅乾

做法:

1. 先將Oreo餅乾的夾心Cream取出加入❶裏,然後將餅乾各自放進紙袋裏壓碎,將底部的材料中的牛油隔水煮融,加入壓碎的Oreo餅乾攪拌均勻鋪在模裏,壓緊,放進冰箱備用。

2. 將❶和Oreo餅乾夾心Cream一起放入小鍋以小火隔水煮融;另外用杯子裝入❷,拌勻後隔水煮融,然後與❸一起加入煮好的❶內攪拌均勻就成了起司糊,放在一旁備用。

××記得Cream Cheese要事前拿出來退冷了才用哦!不然就會像我那樣凸槌噢!

3. 打發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加入芝士糊中拌勻後再拌入壓碎的❺,然後分成2份,一份加入過篩的❻可可粉然後攪拌均勻後倒在餅底上,放進冰箱冷藏至凝固後加入原色的那1份後放進冰箱等約20分鐘,排入用來裝飾的Oreo餅乾。

起司蛋糕要冷藏至少4小時才能脫模。


8 条评论:

  1. 改天要做时,来你家看看^^

    回复删除
  2. 请问whipping cream可以换成topping cream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我最近也試過了,你點擊這個看看。

      http://desiretreelove.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_9.html

      删除
  3. 请问我只有八寸摸吧了!分量怎样加呢!

    回复删除
  4. 请问鱼胶粉跟明胶粉的功能是一样的吗!不好意思!我也是在学习?有很多问题要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