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超軟天然酵母“液種”吐納麵包(✿◕‿◕)ღ♫♪•*¨

上次的非天然酵母“液種”做好了和主麵團一起揉,可是發酵過度只能當老麵使用,今天捲土重來,用天然酵母種做“液種”來做我新嘗試麵包^_^

我的天然酵母做的液種做好已經是半夜12點了,2小時後也沒達到2倍的高度,等到淩晨3點才等到它乖乖2倍的高度,算算時間,如果16小時後,也已經傍晚7點了,所以我直接讓它在冰箱裏冬眠到後天早上才做。

早上10點30分,我的天然酵母種做的“液種”已經31小時半了,放棄了2把刀,只用了我的五抓機來揉麵團,喜歡用五抓機揉麵團的感覺,看著麵團成型,爽啊!


麵包拿來的就感覺到它的“溫柔”了,哈哈哈~~~


暫時弄好家務事,就開始揉麵團了。


我的麵團造型不是很優,如果想知道這個編法來源,請點擊以下網址:


拌好了的吐納內陷。

麵包的食譜是在某個群組裏拿到的,我改了一些做法和用量。

液種的材料:

高筋麵粉 75g
牛奶 75g
天然酵母種 75g

××天然酵母是用茶葉釀製的,歡迎查閱---->>龍井茶葉天然酵母液種,當然,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來釀造天然酵母種哦!

主麵團的材料:

高筋麵粉 110g
中筋麵粉 100g
液種 210g+-(全部下完)
糖 45g
鹽 半茶匙
鮮奶 100g
牛油 30g

搽麵包的蛋液。

內陷的材料:

大蔥一顆、罐頭吐納、玉蜀黍粒和Mayonnaise 適量。

做法:

❶ 先把 高粉、中粉、液種、糖、鹽混合,逐步加入牛奶混合,將麵團揉至光滑(15分鐘+-),加入牛油繼續揉至牛油完全被吸收(15分鐘+-),然後把麵團拿到桌面上,揉打的方式至到麵團達到能拉出薄膜就可以了(15分鐘+-)。


××如果不明白如何揉打麵團,請參考Carol 老師的影片。

❷ 把麵團放進有蓋的盒子裏,蓋著發酵2-3小時。
×× 我的麵團發酵了2小時半。

❸ 取一顆大蔥切小,用點油炒至透明後熄火,加入罐頭吐納、玉蜀黍粒和Mayonnaise攪拌均勻備用。

❹ 手沾點高粉,取出麵團排氣,然後蓋著鬆弛10-15分鐘。

❺ 桌面上撒點高粉,然後醬麵團切割成成幾個65g+-的麵團(我分了7個)。

❻ 將麵團擀平捲起2次,然後再擀平成4方形,一邊的麵皮切出4條,包入吐納內陷,然後收口,放在不沾布,放進烤箱進行第2次發酵,發酵到2倍大就可以了(我發酵了50分鐘)。

❼ 取出麵包,預熱烤箱160°c 10分鐘,為麵包表面搽上蛋液,放進烤箱以150°c靠5分鐘+-。

××烤箱溫度因烤箱而異,以上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4 条评论:

  1. 阿树,我很喜欢你这个面包的造型噢!!!好漂亮,看了就感觉很好吃酱~~~赞赞赞。。。 (Y)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我也是前幾天上網找資料時看見的,^_^

      删除
  2. 是啊~ 这个造型很漂亮!
    你好~路过的家,逗留了一下子。。。
    看你揉的面包... 我很懒惰... 没有尝试过揉面... :p
    你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你的讚美,我明後天也會再做麵包,只是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內陷的麵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