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榴蓮 3 部曲 の 榴蓮戚風蛋糕 (✿◕‿◕)ღ♫♪•*¨

一直在想,都做了雪糕的話有點浪費哦!就一直想,一直想,結果半夜起身上網找食譜,哈哈哈~~~瘋狂的我啊!!

切好了都不能站立了的超軟戚風蛋糕,蠻有滿足感滴~~

新的烤箱還不是很熟悉,還要跟它多瞭解一些,我的戚風應該就更完美了。

我一共烤了 2個戚風蛋糕,所以材料是雙倍的,打發蛋白時就真的苦了自己。

昨天的cheedar cheese cake 失敗了,今天的戚風真的會怕怕,心想,要就一次失敗到底,要就成功完全,哈哈哈~~~

好彩~好彩咯!



我的中空活動模的戚風也有3寸高哦!哈哈~~圓模也是滿模,好彩咯!

這個食譜的材料適合做21cm的圓模和20cm的中空活動模。

如果只想做一個蛋糕,請把材料除于2 哦!

蛋黃 10顆

幼糖 30g

粟油 100g

鹽 半茶匙

牛奶 180g

榴蓮肉(攪成泥) 300g

自發麵粉 170g

❤❤❤❤❤❤❤❤❤❤❤❤❤❤❤❤❤❤❤❤❤❤❤❤

蛋白 10顆

醋 半茶匙

幼糖 100g

做法:

將蛋白放進冰箱冷凍庫待用,取一個大碗,蛋黃和幼糖 15g加入碗裏,用手動式打蛋器攪拌至到糖溶解,分次交替加入牛奶和油,慢慢攪拌均勻,加入鹽,攪拌均勻後加入榴蓮肉,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自發麵粉,攪拌均勻後備用。
從冰箱裏取出蛋白,把蛋白倒入更大的碗裏,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白成粗泡,就加入白醋進去繼續打發至到泡泡變細,加入幼糖100g的1/3,打發至到更細的泡泡時再加入幼糖的1/3,打發至到很細的泡泡時把幼糖倒完進去打發至到硬性發泡為止。

此時預熱烤箱 160°c,挖出1/3的蛋白霜到蛋黃糊裏,用刮刀攪拌均勻(上下翻,不能打圈圈的攪拌)後,倒入蛋白霜裏,用刮刀上下翻的攪拌均勻後倒入21cm圓模和20cm的中空活動模裏,然後分別震幾下讓裏面的口氣出來,放進烤箱裏,以150°c烤55分鐘。

(烤箱的溫度因烤箱而定,一般都是170°c烤45分鐘。請各位自行調正。)

烤好的時候,用Satay 支插入看看有沒有粘着,沒有粘著就是熟了,拿出放在地上震一下然後馬上倒扣在離桌面10cm的高度上(用網和杯子來倒立着就可以了),請倒扣至少2小時才可以脫模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