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免揉+老麵麵團の香肠面包 n 白土司(✿◕‿◕)ღ♫♪•*¨ ·

星期六做的免揉+ 老麵麵團的麵包很鬆軟,看見還剩下的 老麵心裏很癢癢,所以就再接再厲,今天再做一次麵團,放入冰箱,明、後天才拿出來整形,烤。


好久沒有做香腸麵包了,有點笨拙,哈哈~~


昨晚8點半攪拌好的麵團。


14 小時後的麵團。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 500g
雞蛋 1顆(衹剩1顆,60g)
水 270g
酵母粉 1/4tsp ×3
蜂蜜 80g
幼糖 20g
牛油 50g
 老麵166g(沒有老麵也沒關係就不必放,只是老麵的話會更好而已)


內陷:香腸
表面:蛋黃液和Parsley

做法:

1. 牛油隔水煮溶備用,全蛋打散備用,酵母與高筋麵粉混合均勻備用,塑膠盒子裏加入牛油、蛋、水、蜂蜜和幼糖,攪拌均勻後加入高筋麵粉和酵母,攪勻至無顆粒就可以蓋上做記號後放入冰箱至少14小時以上進行低溫起筋。

2. 香腸解凍,取出麵團,立刻手沾點麵粉,拿出需要的分量,剩下的立刻放回冰箱,擀平,包入香腸,切成6短,接著折成倒U,然後左右兩邊交叉反轉成梅花型,排在烤盤上。


3. 放進烤箱,旁邊加杯熱水,每10分鐘+- 就換新的熱水,發酵50分鐘左右。

4. 重新拿出麵團盒子,秤550g的麵團,切割成4份,擀平,捲起,再次擀平捲起後放入土司模裏,連同香腸麵包一起發酵。

5. 在香腸麵包表面搽上蛋液和撒上Parsley,預熱烤箱180°c 5分鐘,以160°c 烤15分鐘+-。

6.土司麵團也搽上蛋液,烤40分鐘。

溫馨提醒:

1.裝麵團用一般的塑膠盒就可以了,或是用個大碗,上面蓋上保鮮膜。

2.麵團請在兩周內用完為佳。

3.麵團會很粘手,從冰箱取出就立刻整形,也請手粘麵粉來整形麵團。

4. 老麵是上次做麵包留下一點的麵團,發酵過度已經有酸味的麵團就可以稱為老面。或者,你可以點擊這個網址:Carol老師の麵包老麵麵團,有提供老麵的做法。

5. 麵團建議不要用完,留一點麵團可以下次做免揉+老麵麵團了。^___^

欲想學做,請點擊連接後耐心看完全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