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免揉~蔓越莓焦糖起司麵包 + 土司麵包(✿◕‿◕)ღ♫♪•*¨ ·

好久沒有做【免揉】式的麵包了,前天(星期六)就開始準備了免揉的材料,在混合材料時也把我不小心做出來的老麵加入其內了,出來的成果非常的軟,還真的會砍絲呢!


底部和邊邊還是白白的,可是這次直接烤,所以不要濕濕粘粘的了 ,哈哈~~


隔水煮融的牛油,待涼。


雞蛋要事前打散。


酵母粉與高筋麵粉混合後與其他材料一起塑膠盒子裏,加入之前剩下的老麵,攪拌均勻。
(其實應該把全部液體攪拌均勻才加入高筋麵粉和老麵的,我一下子搞錯了步驟。)


攪拌好的麵團,做記號,蓋著蓋子,放進冰箱14小時以上。


23小時後,麵團已經是原麵團的3倍了。


秤出 550g+-,沾點麵粉,擀平,撒上蔓越莓和鋪上起司,捲起,切好排入抹了牛油的模里。


放進烤箱,旁邊加杯熱水,每10分鐘+- 就換新的熱水,發酵50分鐘左右。

(剩下的麵團也倒入土司模,一起發酵。)


預熱烤箱180°c 5分鐘,以160°c 烤20分鐘。(土司烤40分鐘。)


麵包和土司分別取出,倒扣脫模,然後放在架子上放涼才收在盒子里。

免揉法的材料:
>>A<<
1.高筋麵粉 500g
2.全蛋 2顆(110g)
3.牛奶 230g (清水也可以,清水210g-220g)
4.蜂蜜 80g
5.幼糖 20g
6.酵母 3g(1/2tsp + 1/4tsp)
7.牛油 50g(或是用無鹽牛油 + 鹽 1/2茶匙)
8. 老麵 166g(高筋麵粉的1/3重量,沒有老麵就免去這個材料。)
>>B<<
蛋液 適量,抹麵團的表面。
粗糖 適量,撒在麵團的表面。
蔓越莓乾 45g 剪小。
Cheddar Cheese 5片,切約1cm的寬度。

做法:

1. 牛油隔水煮溶,全蛋打散,酵母與高筋麵粉混合均勻,加入全部的材料在塑膠盒子里,攪勻至無顆粒就可以放入塑膠盒裡蓋上蓋子放入冰箱14小時以上進行低溫起筋。
(其實應該把全部液體攪拌均勻才加入高筋麵粉和老面的,我一下子搞錯了步驟。)

2. 手沾點麵粉,秤出麵團550g左右的分量,擀平,撒上蔓越莓和鋪上起司,捲起,切好立著排入抹了牛油的模里。
3. 放進烤箱,旁邊加杯熱水,每10分鐘+- 就換新的熱水,發酵50分鐘左右。(剩下的麵團也倒入土司模,一起發酵。)
4. 搽上蛋液和撒上粗糖預熱烤箱180°c 5分鐘,以160°c 烤20分鐘。(土司烤40分鐘。)

溫馨提醒:

1.裝麵團的塑膠盒不能是密封的,用一般的塑膠盒就可以了,或是用個大碗,上面蓋上保鮮膜。

2.麵團請在兩周內用完為佳。

3.麵團會很粘手,從冰箱取出就立刻整形,也請手粘麵粉來整形麵團。

4. 老麵是上次做麵包留下一點的麵團,發酵過度已經有酸味的麵團就可以稱為老面。

或者,你可以點擊這個網址:Carol老師の麵包老麵麵團,有提供老麵的做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