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炸紅豆麵包 (✿◕‿◕)ღ♫♪•*¨ ·

一波無數折的紅豆麵包終於出爐了,肚子太飽了,有心無力,嘗不了它的口感,女兒卻是很期待她的下午茶點哦!哈哈~~~


看上去很像很不錯哦!不知道口感如何?哈哈~~


星期三就做好了紅豆沙 和 液種。


星期三就做好了液種,打算星期四做麵包,可是液種很頑皮,不肯乖乖發酵,我之後等到星期五才做,可是星期五迎向我的是多重波折的一天。。。


星期五的昨天真的是很央共咯!
要秤麵粉時,沒有電池了,外面下著雨,我還是馬上出門到處找電池,買回來了,秤好,放進麵包機里攪拌,在最後一次的攪拌和發酵時,阿烈士因為上網做轉帳轉不到(收不到sms),然後就很凶的對我投訴,我就馬上去電話店幫他轉回去Digi,這時salesman來了,我腌好的肉不能煮,拿回去冰箱,要出門吃飯時,麵包機的時間只剩下17分鐘就發酵好了,回來的時候已經超過1小時了。T^T

朋友建議我當作老面來做麵包,已經太遲了,只好隔天才繼續。



慘~~,可能手多加多了牛奶,因為我加了40g×2時,感覺麵團很乾,發酵好了就很粘很濕,好像我第一次做的天然酵母麵包那樣,夠力~~我的紅豆沙太乾,麵團太濕,很難包,我硬硬加了不懂多少粉去整形,後來沾水去沾麵包糠,真的是老天保佑哦!
(麵團太粘了,沒心情拍照了)


烤箱裏放杯熱水,關著烤箱的門,讓它進行第2次的發酵(15分鐘換新的熱水)。


炸到金黃色就撈起,瀝乾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


朋友咬一口,就盯著麵包看,我以為是炸不熟,哈哈~~~朋友說好吃,真的很開心。

炸紅豆麵包做法來自 夏天的炸红豆麵包

液種:

中粉 - 100克
水 - 120ml
酵母 - 1/4茶匙
把所用材料用湯匙搅拌均匀就可以放进冰箱隔夜

××确保液种从冰箱里拿出来是有发至两倍方可,也可以放温室里发酵至两倍大,如果隔天取出還沒到2倍就不要再放進冰箱,直接在室溫下發酵至2倍大就可以做下一步了。

主麵團的材料:
高粉 - 150克
盐 - 1/4茶匙
酵母 - 1/4茶匙
糖 - 2大匙
水 - 20ml - 40ml
鸡蛋 - 1 粒
葵花油 - 1大汤匙
液種 (全部)

沾麵團外層的材料:麵包糠、水 (適量)

炸麵包的油 適量。

先把液體的雞蛋、水和油加入麵包機的模裏,加入高筋麵粉,粉的中間挖洞,加入酵母粉,然後再用粉蓋回去,加入鹽、糖和液種,啟動 麵包機的選項 8號 2次讓麵包攪拌,然後再啟動麵包機的選項7號讓麵團攪拌+發酵。

發酵好了就把麵團取出,排氣,用布蓋著10分鐘,然後切割成12粒,滾圓,蓋著布10分鐘,然後包入紅豆沙陷,收口,略壓。

取個空盤,倒點水,麵團沾水放進倒了麵包糠的盤子裏,讓麵團沾滿麵包糠,稍微壓緊,然後放進烤箱裏,裏面加杯熱水,發酵40分鐘+-(15分鐘換一次熱水)。

熱油,下鍋以中小火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即可。

♥♥♥♥♥♥♥♥♥♥♥♥♥♥♥♥♥♥♥♥♥♥♥♥♥♥♥♥♥♥♥♥♥♥♥♥♥♥♥♥♥♥♥♥♥♥♥♥♥♥♥♥♥♥♥♥♥♥♥♥♥♥♥♥♥

×× 因為的麵團發酵過度了,在我詢問了夏天了之後,改了做法,以老面的配方做了這次的紅豆麵包。

主麵團:
高粉 - 300克
盐 - 1/2茶匙
酵母 - 1/2茶匙
糖 - 4大匙
牛奶 - 100 ml 
(其實應該80ml就夠了)
鸡蛋 - 2 粒
葵花油 - 2大汤匙
老面 100g

沾麵團外層的材料:麵包糠、水 (適量)

炸麵包的油 適量。

先把液體的雞蛋、水和油加入麵包機的模裏,加入高筋麵粉,粉的中間挖洞,加入酵母粉,然後再用粉蓋回去,加入鹽、糖和老面,啟動 麵包機的選項 8號 2次讓麵包攪拌,然後再啟動麵包機的選項7號讓麵團攪拌+發酵。

發酵好了就把麵團取出,排氣,用布蓋著10分鐘,然後切割成14粒,滾圓,蓋著布10分鐘,然後包入紅豆沙陷,收口,略壓。
( 我的麵團是隨便切,全部14粒的成品)

取個空盤,倒點水,麵團沾水放進倒了麵包糠的盤子裏,讓麵團沾滿麵包糠,稍微壓緊,然後放進烤箱裏,裏面加杯熱水,發酵40分鐘+-(15分鐘換一次熱水)。

熱油,下鍋以中小火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