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紅豆沙 (✿◕‿◕)ღ♫♪•*¨

想學做夏天的炸紅豆麵包,就動手做紅豆沙了,啊樹我的紅豆沙是不加油的配方,我不喜歡外售的現成紅豆沙,因為油油的,喜歡吃起來有顆粒的感覺的紅豆沙,如果你也喜歡我的紅豆沙,請跟著我的配方做吧!如果對我的配方有意見,也歡迎留言。。。


炒得很乾透的紅豆沙。^__^


我的飯鍋有 SLOW COOKER 的功能,我調2小時的來煮紅豆。


煮好了,關了飯鍋的電源,燜一下(可是我忘記時間了,哈哈~~),然後倒入不粘鍋裏,開大火,略微壓爛紅豆,也不停的用【鍋鏟】拌炒至到收汁完畢,就加入糖,繼續炒到糖溶了,也又再乾透才熄火。


炒好的紅豆沙,邊邊已經很乾,不過攪拌一下就均勻了。

看了照片的解說,你們看得明白嗎?想做就跟著我的配方做吧!

材料:紅豆 200g、白糖 75g

做法:
1.洗乾淨紅豆,放進飯鍋裏,加水至到2杯半的高度(因為沒煮過,怕煮焦了,就多放一些水),調去Slow Cooker 的功能,調2小時,按Start 。

×× 約過了15分鐘+-就開始滾沸了。

2.煮好就關了電源,讓它燜一下才打開(我忘記了時間,就讓它燜了半小時了),然後倒入不粘鍋裏,開大火,略微壓爛紅豆,也不停的用【鍋鏟】拌炒至到收汁完畢,就加入糖,繼續炒到糖溶了,也又再乾透才熄火。

3.繼續攪拌,均勻,然後裝入盒子裏,帶涼了才放進冰箱保存,放冷時不要開著風扇對著吹,會乾掉變成粉粉哦!

×× 紅豆煮滾了會一直噴哦!,所以用長一點的鍋鏟來炒,比較安全。

沒有加油的紅豆沙,雖然可能口感比較布順滑,可是能做更多的料理,例如要喝紅豆湯,就加水煮滾了,加椰漿就可以了;要做紅豆冰,也可以加入,如果加油了的紅豆沙就不能這樣料理,當然要做豆沙包也可以;豆沙麵包或各種紅豆沙料理也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