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雙色土司 (✿◕‿◕)ღ♫♪•*¨

一開始學做土司就想要做雙色土司,只是嫌麻煩一直沒有動手做,今天的土司是半自動機器完成,哈哈~~ 

先是用麵包機攪勻材料成麵團了才分成2份,分別加入金瓜粉和紫薯粉,揉均勻了加入牛油,揉至能拉出薄膜,哈哈~~~終於體驗薄膜的感覺了。其實認真跟著食譜做,也不會太難,最重要是不要自己假厲害,亂改食譜。呵呵呵呵~~~


淡淡的紫和黃色,也是漂亮^__^
有讓孩子驚喜到咯!


對於我來說,我的烤箱烤40分鐘,剛剛好烤出金黃色。^^''

材料A:
高筋麵粉 200g、中筋麵粉 100g、酵母粉 1茶匙、蛋一顆+牛奶 =200g、幼糖 30g 和 鹽 半茶匙。

×× 先秤了一顆蛋的重量才加入牛奶至到200g

材料B:
金瓜粉 10g + 水 5ml、紫薯粉 10g + 水 5ml 和 牛油30g。

做法:
材料 A 全部混合揉搓成麵團,分成2個麵團,分別加入金瓜粉+水 和 紫色+水,分別揉成光滑的麵團,把牛油分成2份分別加入麵團揉至能拉出薄膜。

分別裝進塑膠盒子裏,蓋著發酵成2倍大(1小時半),然後排氣,分別擀卷3次,然後擀平成長方形(寬度如土司模),疊起,略擀一下,然後捲起,表面噴水,放進烤箱裏,旁邊放杯熱水,發酵至土司模的9分滿,蓋上土司蓋子,預熱烤箱,以160°c 烤40分鐘+-。

××第2次發酵用的熱水可以每15分鐘換新的熱水,發酵時間約50分鐘+- 就能達到9分滿了。



2 条评论:

  1. 回复
    1. 我的手很粗魯,相信你做的一定比我更美,只是我搶了先機,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