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榴蓮雪糕蛋糕初體驗(✿◕‿◕)ღ♫♪•*¨ ·

感覺好像最近的運氣不是很好,做什麼失敗什麼的,在我的努力下,我的處女の作--->>榴蓮雪糕蛋糕終於完成了。

之前只是用過Coffeemate來做雪糕,沒試過用鮮奶油( Non daily whipping cream ),也沒試過要煮蛋黃的,這是的勇於嘗試,選用的材料是我敬而遠之的榴蓮,哈哈~~


我已經盡力了,哈哈~~~下次再努力!!


6顆蛋黃與100g的糖一起隔水煮到濃稠(要不停攪拌)。


500g++的榴蓮果肉 + 450ml的牛奶一起加入Blender裏攪拌。


可是我的Blender打不動,可能是果肉加牛奶太濃太重了,加了奶油進去也是打不到,最後我的Blender還因為熱過度而停機,嚇死樹啦!最後分3次加入蛋黃糊,攪拌均勻。


攪拌好的雪糕好像不是很好,要等它凝固了,才拿出來退冷一點再打發了。


剩下的蛋白拿來做海綿蛋糕,可是第一次做的我,蛋糕灰常的矮,只有3cm,大家看了都咋舌了(8寸活動模)。嗚嗚嗚~~~


冰箱裏的雪糕還不能打發,就再做一次,這次只用了160g的果肉和100ml的牛奶一起攪爛,這次換用Chopper來攪爛,終於順利攪爛成功。
××這次沒有煮蛋黃糊了。


打發了200g的鮮奶油,加入榴蓮果肉,慢速攪拌均勻。


把蛋糕橫切2份,一份放進活動模(8寸),倒入榴蓮雪糕,鋪平後加入另一份的蛋糕,壓進去,放進冰箱待雪糕硬一點。
××我冰了2小時多,其實還不夠硬的。


打發了120g的鮮奶油,在蛋糕表面和旁邊塗抹,然後就可以裝飾了。

××沒有預算要做蛋糕的,所以家裡沒有準備裝飾用的材料,就隨便拿巧克力米和可可粉來遮醜了,哈哈哈~~~

榴蓮雪糕的食譜:

榴蓮 500g
牛奶 450g
蛋黃 6顆
糖 100g
植物性鮮奶油 550ml

榴蓮肉與牛奶已經打爛成榴蓮泥,蛋黃和糖隔水煮融至糊狀後待涼,鮮奶油打發後加入蛋黃糊和榴蓮泥,慢速攪勻放進冰箱冰凍4小時以上。

榴蓮雪糕蛋糕的食譜:

蛋白 6顆(227g)
海綿蛋糕粉 200g(網友說我的粉太少了,其實應該多一點)
可可粉10g
牛奶40g
粟油、葵花油 50g
榴蓮果肉 160g+-
牛奶 100g
植物性鮮奶油 200g

裝飾:鮮奶油 120g、巧克力米和可可粉
做法:
可可粉和牛奶用攪拌機攪勻備用。

蛋白和海綿蛋糕粉以慢速攪拌約2分鐘,加入可可奶後以高速打發約5分鐘++,然後加入油後以慢速攪勻,倒入抹油的8寸模裏。

Preheat 180°c 5分鐘,以150°c 烤40分鐘+-(我烤了35分鐘就熟了)。

倒扣蛋糕,脫模,橫切出2片蛋糕備用。

榴蓮肉和牛奶用Chopper攪爛成泥,打發鮮奶油200g,把榴蓮泥加入鮮奶油裏,慢速攪拌均勻。

取一片蛋糕放入活动模裏,倒入榴蓮雪糕,鋪平,加入另一片蛋糕,壓緊,放進冰箱待雪糕變硬(3-4小時)。

打發鮮奶油120g,取出蛋糕,脫模放在蛋糕墊上,均勻抹上奶油後放進冰箱約30分鐘後取出,用巧克力米和可可粉裝飾蛋糕,放進冰箱,最好隔天才享用。


做了榴蓮的雪糕,用過的用具都有榴蓮的味道,我利用榴蓮的種子來除去榴蓮留下的味道。^___^


切出來的效果,我也很滿意咯!哈哈哈~~~ 榴蓮味道的雪糕蛋糕,好吃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