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雲石牛油蛋糕(✿◕‿◕)ღ♫♪•*¨

女兒翻著我的食譜記錄冊,翻到了雲石牛油蛋糕,說好久沒吃了,叫我做給她吃,猛贊我的蛋糕好好吃,哈哈~~~不必這樣誇獎我也做,反正材料都有,而且也容易做,哈哈~~~

有別往常,這次只用一半的材料做6寸的牛油蛋糕,這樣的不夠吃,才好吃啦!哈哈哈~~~ 我的陰謀論 ^__^ ' '



材料(6寸圓模):
牛油 125g
幼糖 100g
雞蛋 2顆(蛋液每顆淨重 58-60g)
牛奶 50g
可可粉 10g
煉奶 10g
清水 10g

分解圖請點擊---->> 雲石牛油蛋糕  。

做法:

1.牛油放入裝有糖的大碗裡退冷約1小時+-,雞蛋也從冰箱取出退冷。

2.將牛油和糖打發至奶白色(以高速打約5分鐘)。

3.加入一顆蛋,以慢速打勻至原來的模樣才加第2顆蛋,加入1/3的牛奶和自發麵粉 2湯匙,繼續打至均勻,再加入加入1/3的牛奶和自發麵粉 2湯匙,繼續打至均勻後再加入1/3的牛奶和自發麵粉 2湯匙,繼續打至均勻,再加入加入1/3的牛奶和自發麵粉 2湯匙繼續打至均勻,然後分次加入自發麵粉以及攪拌至到全部自發麵粉加入混合完成。

4.把過篩的可可粉、煉奶和清水放入另一個大碗,把近一半的麵糊加入裝有可可粉的大碗中,用刮刀攪拌均勻。

6.模具抹油,舀一大勺的原色麵糊在模具裡,在原色麵糊上加上一大勺的可可麵糊,再加上原色麵糊...如此類推地把麵糊都加進模具中,可以輕輕搖晃着模具讓麵糊以“撫平”麵糊表面,再用一根筷子在麵糊的表面勾出線條。

7.預熱烤箱,160℃10分鐘,以150℃烤40分鐘,烤好請用筷子插入蛋糕中,如果沒有麵糊沾著筷子就表示熟透,不然就要繼續烤至熟透。



溫馨提醒:

~自發粉就是加了發粉的麵粉,可以去超市買盒裝的蛋糕,會有註明是添加了發粉的麵粉適於烘培蛋糕。 

~先把牛油置入大碗比較容易讓牛油脫離包裝紙,可以把牛油切成小塊,比較快退冷。

~烘烤的時候,如果蛋糕表面已經“很夠色”了,就請用錫箔紙輕輕改善,以免蛋糕表面烤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