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30分鐘煮焦糖咖椰(低糖)(✿◕‿◕)ღ♫♪•*¨

家裡的咖椰吃完了,這次想換個方式,也把材料中的雞蛋換去鴨蛋來做我的Homemade Caramel    Kaya,上次用100g的黃糖,這次減低了糖的用量,出來的成品比較不甜,可是不甜的咖椰不能久放,盡可能的快快吃完(因為糖就是天然的防腐劑,不夠糖的咖椰,怕壞了)。 
^__^''

煮好的咖椰要涼透了才能關上蓋子收納在冰箱。


全程需要的時間在40分鐘+-而已,如果只是算隔水煮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上次老公說不夠濃,這次就煮的濃一點,煮好的成品也很滑,但我還是過濾一下。^_^

材料:
 鴨蛋 2顆、椰漿 250g+-(跟老闆說要RM1的椰漿就可以了)、黃糖 85g、玉蜀黍粉 1茶匙和班蘭葉 2片。

×× 原食譜的糖是100g

做法:
1. 準備一個比較大的鍋子來隔水煮椰漿的,鍋子裏面加水煮沸後轉小火。

2. 秤出黃糖中的20g,加入一個空的小鍋子裏,剩下的加入一個比較大的碗裏,打散鴨蛋過濾進裝了黃糖的大碗裏,再過濾椰漿進去,加入玉蜀黍粉,攪拌均勻(時間約5分鐘)。

3. 裝了黃糖20g的小鍋子以小火加熱至糖融化了,熄火後把鍋子拿到大的鍋子裏(大鍋子裏可以放個瓷碗以墊著小鍋子),把攪拌好的椰漿蛋液過濾在小鍋子,加入班蘭葉,然後不停的攪拌至到咖椰煮到濃稠為止就熄火,把鍋子拿到桌面上,繼續拌攪至到稍微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碗或者直接過濾到乾淨的罐子裏,待涼後關上蓋子,收在冰箱裏。
(隔水煮的時間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

×× 利用鐵鍋子隔水煮的靈感來自韓劇《戀愛結婚》裏的一個煮巧克力的一幕,自己靈機一動想到這樣直接煮好焦糖才過濾椰漿蛋液就不必多洗一個隔水煮咖椰的瓷碗/燉盅了,而且,鐵的鍋子比瓷的碗或燉盅轉熱還快,所以很快就能煮好咖椰了。哈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