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南乳脆皮烧肉 (✿◕‿◕)ღ♫♪•*¨


2011年11月2日
前幾天因為找草莓戚風蛋糕的食譜,就上網找了一下,無意間就看到在阿米家做燒肉的食譜,看了資料斟酌了幾天就決定試試燒肉。

上巴剎買了花肉,一公斤多出一點點,眼角瞄到花肉一公斤是RM21.00,肉販算我的花肉是RM24.00,買回來仔細一看好像有點多了,就盤算着是不是用一半做燒肉,一半做別的料理,就依照資料的做法,把花肉腌一腌了,拌好了腌料發覺好黑哦!趕緊拿起了去洗,記憶中的少應該不能是黑黑的。再調過腌料,把黑醬油改為醬油就好了,家裡沒有調味粉,索性就不放了,把醬油的分量從1湯匙加到2湯匙。

腌好了就放進冰箱,又上網看看別人怎麼做燒肉,不看還好,看了才驚覺,怎麼大家(很多人分享的食譜)做的方法跟我學的不一樣,天啊!到底能不能成功,暗暗地擔心起來。。。

2011年11月3日
打開冰箱,觀察我的花肉(不是身上的哦!呵呵~~不好笑!)天啊!怎麼結冰了??暗自決定更改做法,參考了美食天下的食譜做法,把花肉取出,燒水煮花肉,再流水式的清洗(黑白亂來的!)囧~~~洗乾淨後就抹上一點紹興酒(不敢抹太多,我家老爺不喜歡紹興酒的味道)拿起Satay枝插入,也是亂插一通,唉~~~偶不會了啦!插好了就想著怎麼吊起花肉來“風乾”。。。剛好異族朋友的提醒,順利綁了繩子,吊起花肉了,還不知道要吊多久,就等等囖!(上午11點)

下午3點,取下花肉,拿了Satay枝在花肉的皮上插出很多孔,包好錫箔紙,鋪上加了五香粉的粗鹽。送入烤箱以210'C烤50分鐘,取出產掉粗鹽,再以180'C烤10分鐘。。。拿出來看,一點動靜都沒有,又送入烤箱烤多10分鐘,過了5分鐘後,看著烤箱沒動靜,就恨下心轉回到了210來烤,叮!!!只有一點點有起泡而已,怎麼會這樣????????又送回烤箱以250(最大的火力)烤10分鐘,叮!!有些部分已經黑了,有些還是幹幹的而已(氣餒中),刮掉黑黑的部分,轉了肉的方向,再烤10分鐘,大半的皮表面也起泡了,算了那就這樣吧!拿掉錫箔紙,慘!!!裡面都是肉汁,我的鹽!!!不知會不會太咸呢?切好後試味道,還好,下次可以直接在去鹽時換上新的錫箔紙,就應該會更好,完成!!

南乳脆皮烧肉 (食谱参考至41期的名食谱)
材料:-
1公斤带皮五层花腩肉

腌料:-(以下材料,全部倒在一个碗里混匀)
2块南乳(我放一個)
1汤匙蚝油
一小匙黑酱油(因為太黑了所以我改放2湯匙醬油)
一大匙绍兴酒
一小匙胡椒粉
一小匙幼糖
一小汤调味粉(我沒加)
半匙五香粉

另:适量盐巴(涂皮用)

做法:-
1。五花肉洗干净后抹干水份,用到在肉面上直切数划(约2公分深)。
2。把腌料均匀的涂抹在肉面和切开的空穴里。
3。把肉块(皮朝上),放入冰箱内(下层)冷藏3天,待皮风干。用針釘在表面插刺豬皮(必須要多,要密,否則皮不會爆沙鬆脆)
4。在肉皮上均匀铺上适量盐巴,预热烤炉后,以210C上下火烤约50分钟或至肉熟,表皮出现少许泡泡后,将肉块取出,去处表面的盐巴,换上火180C继续烤约10分钟让皮更脆些。要注意,不要烤焦了。(但是,我在去掉鹽之後,前後烤了40分鐘,180'C火力好像都不夠烤,應該一早就用210'C的火力來烤。)


把花肉一分二的切成相等的2塊,並把肉放入調好的醃料,但太黑了,就拿去洗乾淨,把黑醬油改為醬油。







放入冰箱風乾3天,但是網上看到其他有關燒肉的做法,開始遲疑了之前看到的做法。


第2天看花肉時,花肉已經結冰了點點。





把花肉放入滾水以小火煮10分鐘

用Satay枝固定,吊起風乾4個小時。



錫箔紙包裹後鋪上加了五香粉的粗鹽烤50分鐘。







刮掉鹽後再烤,烤到表面起泡為止(要盯著火爐,免得烤焦)。






完成!!不錯吃,起泡的地方就脆口,算是及格了囖!
哇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