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檸檬蜂蜜酵素(✿◕‿◕)ღ♫♪•*¨


最近網絡十分流行檸檬蜂蜜,大家都熱烘烘起來共襄盛舉,一起做檸檬蜂蜜,齊齊來瘦身,可是,據說不是任何人都適合飲用檸檬蜂蜜,有些網友告知喝了之後會有白帶過多的困擾,所以我也對檸檬蜂蜜的熱潮退溫,退回製作的我檸檬蜂蜜酵素,是酵素哦!製作過程和檸檬蜂蜜雷同,所以大家都把【檸檬蜂蜜】 和【檸檬蜂蜜酵素】混淆。

其實【檸檬蜂蜜】是把檸檬和蜂蜜結合之後放入冰箱浸泡1或3天不等,而【檸檬蜂蜜酵素】而是把結合好的檸檬蜂蜜放在室內進行發酵14天或以上(因人而異,隨自己的做酵素的習慣),然後才過濾去渣後裝瓶後才放入冰箱存放。

製作酵素需要謹記食材和工具比較是乾淨和乾透的,不能沾有油或水分的哦!工具可以事前先用熱水燙過,瀝乾(不是擦乾,因為布上面也會有細菌的哦!),製作酵素的罐子可以是玻璃罐或甕,但不能是塑膠材質的罐子,塑膠罐子會因為酵素而被分解,不想吃到有塑膠成份的酵素就一定要準備玻璃罐子(圓形為佳,因為四方有角的罐子,罐內的氣體流向會不均勻,影響發酵)和甕。

這是我今天早上製作的檸檬蜂蜜酵素。\\^O^//


材料:檸檬 ×8顆、椴樹蜂蜜 800g、玻璃罐子(小)×2個

做法:
1.將檸檬浸泡在鹽水中30分鐘+-,洗乾淨在浸泡多一次鹽水30分鐘,洗乾淨後浸泡在清水中,洗乾淨後瀝乾備用。
2.將檸檬取皮(黃色的表面就好)切絲分成2份加入玻璃罐內,檸檬去了白衣,切片去掉種子放入Blender Machine裡Blender1分鐘以下分成2份加入玻璃罐內。
3.將蜂蜜輕輕倒入玻璃罐內,要確保蜂蜜是有覆蓋著檸檬的表面,因為Blender了檸檬會產生很多泡泡,檸檬果肉也變成“很”液體,所以要慢慢輕輕倒入。
4.用個塑膠紙袋套著玻璃罐口,用幾條塑膠圈套著,將蓋子輕輕套上,置放在陰涼透風的地方靜置14天以上。
××發酵了14天後的酵素就可以放入冰箱存放,因為這次是Blender了檸檬做的酵素,可以連渣一起飲用,要喝的時候倒一點(30ml+-),加水稀釋後飲用,有胃病者請勿餐前空腹飲用,需要在餐後30分鐘後飲用為佳。

結合完成的檸檬酵素,準備放置在陰涼透風的地方,靜待14天或以上(我都只是放14天就飲用了)。\\^O^//

今天是8月10號,我的酵素發酵進入第4天,因為Blender後的檸檬好水哦!蜂蜜無法覆蓋得完善,結果。。。。我的酵素長滿了黑菌了(┬_┬)

備註:黑菌就是氧化的意思,不意味着酵素失敗了,只是食材接觸到空氣而氧化了,只需把長黑菌的表面刮掉就可以了,但如果酵素的味道聞起來像公廁所發出的難聞氣味是失敗了,不能食用。


攪拌後,檸檬和蜂蜜充分地水乳交融了,希望它們都能乖乖成功。
待續。。。





1 条评论:

  1. 我做的柠檬蜂蜜有块白色的,不是黑色的,请指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