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班蘭麵包(老麵法)

上個星期賣了2個麵包給朋友,她說喜歡班蘭口味的,我說好啊!今天早上到了店裏就開始搓揉麵團做麵包了,班蘭葉的用量,我只是大概大概而已,感覺收錢收到有點心虛,哇卡卡~~


班蘭麵包體共做了2種造型,一個是醜醜葉子型,自我感覺是符合了班蘭葉,因為有葉嘛~~
一個是包入午餐肉的,心想把午餐肉包入,切了幾刀,應該會若影若現的看見我特別切的午餐肉,誰知是看不到滴~~想像和現實真的差很遠一下哩~~


老麵的做法:
將高粉 125g、酵母粉 1/4茶匙、鹽 1/8茶匙和水75g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蓋著發酵3個小時,放進冰箱隔天才使用。
用不完的老麵可以收在冰箱3-5天,或者收在冷凍庫裏,可以收更久,這是上星期做的,我收在冷凍庫裏,今天拿出來退冷。

主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老麵 100g
×× 老麵是主麵團粉的總重量的20-30%
糖 30g
酵母 1/2茶匙
鹽 1/2茶匙
班蘭葉汁牛奶 200g
×× 班蘭葉汁牛奶是牛奶加入12片班蘭葉,Blender之後量出需要的200g使用。
牛油 30g


內陷:煎過的午餐肉

表面塗層:蛋液

做法:

將全部材料除了牛油,揉搓乘光滑的麵團,加入牛油,揉均勻,然後摔打至有薄膜即可蓋著發酵至兩倍大(1小時++)。

講麵團剪出適當的大小(60g×6,70g×2 和75g×2)

壓掉空氣,擀平成一個長方形,在中間切出斜條紋,包入午餐肉,收口朝下,收緊備用。


葉子造型的做法:

將小麵團搓成橢圓形(兩頭要尖尖),對折,收口粘緊,可以手沾一點點水,比較容易粘緊,免得發酵時會裂開。

放進烤箱發酵 1小時,烤箱內放一杯熱水,熱水最好是15分鐘換一杯。

發酵至2倍大時塗上蛋液,放進預熱10分鐘的烤箱,以170°烤20分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