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歐套白咖辉戚風蛋糕 (✿◕‿◕)ღ♫♪•*¨


喜歡烘焙,也迷上烘焙,為加入獻上一塊親手做的蛋糕,

看著家人滿意的品嘗,我的嘴角也不自覺往上揚。

❤❤ ❤ ❤❤ ❤ ❤❤ ❤ ❤❤ ❤ ❤❤ ❤ ❤ ❤ ❤❤ ❤❤ ❤ ❤❤

大女兒從學校補導班放學回來,我準備了一片給她,放在桌上,等小女兒回來,我到後面要喝下午茶,看到,蛋糕好像少了很多,原來大女兒已經連續吃了2片了,我感到意外,因為大女兒是不愛咖輝的咯!小女兒吃了一片也不夠,又多吃了半片,扣了明天給兩個女兒帶去學校的(2人各帶2片),啊烈士能吃到一片半,我也只吃到一片,整個蛋糕就你看到啦!沒有啦!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謝謝Lee Woon Sze傳授的秘方,讓我的蛋糕烤得美美沒有裂開。

第一次不必用Satay支測試,謝謝Chok Cai Jia的指導,讓我對烘焙恢復了信心。

Old Town 白咖啡戚風蛋糕

a.蛋黄(A)4个 、幼糖30克、油3湯匙、水 3 1/2 湯匙、自發粉 100克、 盐1/4勺、Old Town Hazelnut White Coffee 2包

b.蛋白(A)4个、塔塔粉 1/4茶匙(醋也可以)、 幼糖糖50克

模具:8寸半(210mm,高2寸半)的圓形模。

做法:

(1)将蛋黄和幼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糖融化,分次加入油、水和白咖啡粉搅拌均匀。

(2)将自發麵粉,盐过筛。分次倒入(1)中搅拌均匀,不要過度攪拌!

(此时预热烤箱 150°c)

(3)稍微打發蛋白,将塔塔粉倒入蛋白中,并分3次倒入幼糖,用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

(5)将打发的蛋白,分1/3倒入已经搅拌好的蛋黄面糊中,用手動打蛋器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切记不得画圈哦,否则一定会消泡的~~

(6)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2/3蛋白上,用刮刀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至均匀,倒入8寸半模中,入烤箱前震动幾下。

(7)150°c烤25分鐘(烤的過程中,麵糊會慢慢鼓鼓漲至超過模的高度),然後以170°烤約20-25分鐘(用手輕壓蛋糕表面,蛋糕會會彈恢復原狀不留手指印)。

(8)烤好后,取出,震动一下,立即倒扣2個小時,然後利用刮刀,慢慢將蛋糕脫模即可。


蛋糕正在倒扣中,我的KFC暖壺真好用,哈哈哈。。。


這次有點太高了,是我比較厲害了緣故?蛋糕太滿,倒扣之後被壓回到模的高度(2.5寸),表面都被壓到一道一道裂痕了,暈 +_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