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榴槤慕斯蛋糕~♥



利用之前的榴槤雪糕,來變身成為榴槤慕斯蛋糕,哈哈哈~有誰敢吃?


海綿蛋糕做法:
海綿蛋糕預拌粉 230g、雞蛋 4顆、可可粉 4湯匙、咖啡粉 1湯匙、牛奶60g、油 30g。
做法:

1.牛奶、咖啡粉和可可粉攪勻煮熱熄火,待涼。
(預熱烤箱)
2. 雞蛋和海綿蛋糕預拌粉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攪勻,然後加入涼了的可可牛奶(做法 1),快速打發約10分鐘,加入油,慢速攪勻後倒入8寸活動模裏。
3. 以150°c烤 25分鐘,再以170°c烤20分鐘至到熟。
4.涼了將蛋糕切出4片(幾片都沒關係)。

如果不嫌棄,請依據此做法製作榴蓮慕斯。

慕斯做法:
gelatin 20g + 60g的水隔水煮融。
榴蓮泥:榴蓮肉 300g + 牛奶 150g + 2顆蛋黃+20g的糖
將榴蓮肉和牛奶 100g用Chopper攪成泥。
隔水將蛋黃、糖和牛奶50g隔水加熱,用手動打蛋器將它打成泡沫狀(細細的泡沫),加入攪爛的榴蓮泥,混合均勻,加入煮融的gelatin攪不均勻備用。
準備 400g的鮮奶油(Non Daily Whipping Cream/Topping Cream),退冰之後打發成濕性發泡,然後加入榴蓮泥,混合均勻後分成4份。

合成: 準備一個22cm的慕斯模,底部包裹一層保鮮膜,將一片蛋糕放入,倒入一份慕斯,鋪平再加入一片蛋糕直到完成,冷藏4小時以上才可以脫模。
用薄薄的塑膠刀子在蛋糕邊緣割一圈,然後將慕斯鬆開(我的是adjust 慕斯模),表面撒可可粉,將保鮮膜取走即可。

多餘的慕斯可以裝進小杯子冷藏後品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