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情迷黑森林杯子蛋糕~≧▽≦)/~


自己亂加亂弄,出來的效果不錯哦!(*¯︶¯*)

星期六做了一個父親節的黑森林蛋糕,用剩下有不少的黑櫻桃,可是孩子不要吃多一次,黑櫻桃放在冰箱就怕壞了可惜,只好假假變了外形做了杯子蛋糕,蛋糕體也不是之前的黑森林蛋糕體,只是自己用海綿蛋糕預拌粉+可可粉+Compound Chocolate下去而已^^

(杯子大小決定數量多寡,我的杯子蛋糕做出來大約有17個)

杯子蛋糕材料:

A雞蛋 4顆(總重量是225g)

海綿蛋糕預拌粉 210g

可可粉 20g

×× 雞蛋和粉類的重量是一致的。

牛奶 40g

色拉油(無色無味的如粟米油或葵花油) 40g

Compound Chocolate 75g

做法:

1. 小火加熱色拉油,離火後加入Compound Chocolate,攪拌直到巧克力溶解備用。

(預熱烤箱 160°c)

2. 雞蛋、海綿蛋糕預拌粉和可可粉倒入一個大碗裏,用打蛋器慢速攪勻一分鐘,然後加入牛奶後快速打發10分鐘,加入做法 1,慢速攪勻後倒入杯子至7分滿。

3. 送人烤箱烤25-30分鐘至熟(用手指輕壓蛋糕表面,會有彈性回覆原狀既是熟了,也可以用Satay支插入,無粘黏就可以了)

4. 取出蛋糕放涼備用。

杯子蛋糕可可奶油霜材料:

糖漬黑櫻桃(罐頭) 適量、黑櫻桃汁 40g、室溫軟化牛油(我用有鹽的)120g、糖粉 100g、可可粉 20g、Compound White Chocolate 刨片 適量。

×× 用削果皮的刨刀就可以刨白巧克力了,刨的時候不能用手握著巧克力,需要隔著塑膠袋子或手套,撒在蛋糕上時也不能用手,需要用湯匙或其他用具,不能用手,避免手的溫度融化巧克力。

1. 打發牛油,糖粉過篩到牛油裏,繼續打發至到蓬鬆質感幼滑,加入黑櫻桃汁 ,繼續打發至均勻後加入過篩的可可粉,攪勻之後放進已經有花嘴的擠花袋。

2. 在杯子蛋糕擠上一圈圈的可可奶油霜,撒上Compound White Chocolate片,在蛋糕中間放上一個瀝乾了的黑櫻桃,放進冰箱冷藏後口感更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