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香蘭北海道戚风初體驗~≧▽≦)/~


做得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是好差,蛋糕縮了蠻多,再接再厲(*¯︶¯*)

材料:-

(A)蛋白4个,幼糖50g ,塔塔粉1/4小匙

(B)蛋黄4个,幼糖 40g ,盐 1/4小匙,班兰葉10片與少量的椰漿一起攪爛成綠汁,然後過濾取100g、自發粉 100g , 粟米油 45g

模具:四方杯子 12個 + 圓杯子 2個

做法:

預熱烤箱 150°c

(1)先把蛋白放進冰箱上層(冷凍庫)。

(2)将蛋黄细纱糖攪融,加入班蘭葉椰漿汁搅拌均匀後加入油攪拌均勻。

(3)将自發麵粉,盐过筛。分次倒入(2)中搅拌均匀,不要過度攪拌!

(4)稍微打發蛋白,将塔塔粉倒入蛋白中,繼續中速打發,粗泡後分3次倒入细纱糖,用打蛋器打发至乾性發泡(就是打蛋器拿起來蛋白霜不會下垂,會直挺挺的)

(5)将打发的蛋白,分1/3倒入已经搅拌好的蛋黄面糊中,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切记不得画圈哦!否则一定会消泡的,也不必太過小心翼翼地攪拌,蛋白霜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弱,如果太斯文,攪拌得太久也不對哦!

(6)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上,继续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至均匀,倒入紙杯中至7分滿,入烤箱前震动。

(7)150度,15分鐘,170度10分鐘,取出放涼。

內陷:鮮奶油適量 打發,奇異果 1顆、蘋果半顆、Deco Powder 適量

打發後的鮮奶油放進擠花袋,用擠花嘴插入蛋糕裏面,擠出適量的鮮奶油讓蛋糕膨脹看起來胖胖的,然後隨自己喜歡摆入水果在蛋糕表面裝飾蛋糕,撒上Deco Powd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