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歐麗唷牛油海綿杯子蛋糕 (✿◕‿◕)ღ♫♪•*¨



今天的我,真的是倒楣透了,竟然把做了N次的牛油杯子蛋糕做到失敗到徹底還懵然不知,當蛋糕縮到比麵糊還矮的時候,我還發覺真的事態嚴重了 =。=|||

因為要容易裝盒讓孩子帶去學校,就把原來圓杯有裙邊的杯子模擱置了去買了新杯子模,是一個我沒試過的四方杯子,以前也拿過網購的贈品的圓杯子來做也不曾失敗,這個四方杯子,我真的是差不多要恨之入骨了,原因是四方杯子比我原來用的杯子後,透熱難,就因為這樣,以前烤25分鐘就熟的蛋糕我烤了30分鐘(溫度還提高10°c)都烤不熟,裏面一半都是濕濕的,傷心。。。2條牛油、10顆蛋做出來近40個的蛋糕全部丟進垃圾桶裏了。

後來因為覺得這樣的杯子蛋糕沒有裝飾很奇怪,為了要擠鮮奶油裝飾,我把牛油蛋糕體換去了牛油海綿蛋糕體,覺得這樣應該能夠容易過關,也詢問了烘焙店的小姐,她也說這樣的杯子需要烤久一點,她也建議我烤多5分鐘,或者把蛋糕放在最下層來烤。。。

痛定失痛的又開始開工做蛋糕了,這次用了之前向夏天偷師的牛油海綿蛋糕,聲明一下,是改良後的啊樹の牛油海綿蛋糕,其實也沒改什麼,就是多加2湯匙的牛奶而已啦~~

分量一樣,只是多加了半包的Oreo餅乾碎(1包是137g,不要夾心層。)

可是。。。

我改了蛋糕體,運氣卻改不了,我試做的第一盤的杯子蛋糕竟然烤焦了,天啊~~~

蛋糕底部幾乎是黑色的了,這樣怎麼辦啊???

(170°c,最下層烤30分鐘)

不死心的我,再來,這次換溫度再來一次,改用150°c最下層烤10分鐘,中層烤20分鐘,這樣烤,終於成功了,可是因為這樣的接連凸錘,我已經丟了五十多粒的杯子蛋糕了, T^T

牛油海綿蛋糕的做法我不重複了,請大家點擊這個--->>啊樹の牛油海綿蛋糕 ,我只是再加入牛油後拌勻才加入Oreo餅乾碎,然後裝進杯子至7分滿,以150°c最下層烤10分鐘,中層烤20分鐘,烤好之後要用Satay支插入看看是否有沾粘,沒有沾粘就是熟了。

做好了杯子放涼,然後撒裝飾糖粉(是Icing Deco,不會濕的那種哦!)

接著在蛋糕表面的中間用刀子切出一個小洞,挖出一部分的蛋糕後備用。

裝飾材料:Oreo餅乾 4片用大刀切碎,鮮奶油 160g(大概的量,我沒有量),切半的Oreo餅乾 適量(我的杯子蛋糕是32個,所以我的半片Oreo餅也是32片)。

鮮奶油打發至硬性發泡,拌入4片Oreo餅乾碎,用擠花袋和擠花嘴擠入蛋糕中心的洞裏再繼續擠出一個小圈,壓上一個半片的Oreo餅乾,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即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