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免烤歐麗唷起司蛋糕の雙親節升級版~




這個週日和家人約好了慶祝雙親節,也打算送上親手做的蛋糕給兩老。

這是第四次做免烤歐麗唷起司蛋糕了,本來雙親節也想過做免烤起司蛋糕給在新山的父母的,也是考量了健康問題,想做更健康的蛋糕給兩位老人家,可是考驗實在太大了,經歷了一連串的挫折,最後健康的蛋糕啊樹吃掉了,臨時做了拿手的起司蛋糕,但總不能插幾片餅乾在蛋糕上就好,所以淋了一層巧克力鏡麵,做了一個巧克力玫瑰擠花和塞了幾顆草莓做了簡單的裝飾。嘻嘻~≧▽≦)/~

脫模了也看上去ok,希望明天能順利交到兩老的手中,啦啦啦~

(7寸活動模)
  
起司蛋糕底部的材料:

Oreo原味餅乾1.5包(1包為137g)和牛油60g 起司蛋糕的上層材料。 

❶ 蛋黃2顆、牛奶150g、幼糖130g(原食譜是150g),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250g 

×× 我買的包裝有免費10g,所以我就放了260g的Cream Cheese。 

❷ 魚膠粉(Gelatin) 2湯匙(20g)、清水60g 

❸ 檸檬汁1湯匙。


❺ Oreo餅乾 半包 放進紙袋裏壓碎。

❻ 可可粉3茶匙

❼ 裝飾的巧克力醬(Cooking Dark Chocolate(Compound Chocolate )200g 、UHT Whipping Cream + 10g 牛油,隔水煮融至順滑,待涼備用)、草莓和裝飾銀珠子。

做法:

1. 將餅乾去掉夾心Cream,用Blender小杯子打成粉狀,加入已經隔水煮融的牛油60g裏,混合之後鋪在模裏,壓緊,放進冰箱備用。

2. 將❶的Cream Cheese用打蛋機打散加入幼糖,繼續打滑,然後加入牛奶和蛋黃攪勻後以小火隔水煮至濃;另外用杯子裝入❷的魚膠粉和清水,拌勻後隔水煮融,然後與❸的檸檬汁一起加入煮好的❶內攪拌均勻就成了起司糊,待涼後備用。

3. 打發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加入芝士糊中拌勻後再拌入❺的Oreo 餅碎,然後分成2份,一份加入過篩的❻可可粉然後攪拌均勻後倒在餅底上,放進冰箱冷藏至凝固後加入原色的那1份後放進冰箱。
4. 帶原色起司已經凝固,拿些草莓沾上巧克力醬後排在蛋糕上,淋上一層❼的巧克力醬,放進冰箱繼續冷藏待表面的巧克力面凝固,剩下的巧克力醬也放進冰箱冷藏至到巧克力醬凝固。

5。 巧克力醬凝固後(至少3、4小時),取一個擠花袋,剪掉下面的開口,放進 1M 的花嘴,擠出玫瑰造型的。

起司蛋糕要冷藏至少4小時才能脫模。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