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芒果優格慕斯(起司)蛋糕(✿◕‿◕)ღ♫♪•*¨

今天早上去巴刹買芋頭,除了買了芋頭,也買了2種芒果回來,打算一種切來吃,一種做起司蛋糕,可是不想用Oreo餅底,就改用了海綿可可口味蛋糕做我的蛋糕體。

現在我的蛋糕還在冰箱閉關中不能脫模,就讓大家看看我用多餘的慕斯和蛋糕來組成2個迷你的芒果慕斯(起司)蛋糕吧!(*^__^*) 嘻嘻


是不是很誘人啊!吃起來真的好棒!真的好想明天再去買多1kg黑金芒果回來。
不知道網友會不會好奇我的這個迷你的組合法,我這裡解釋一下,各位知道麥當勞煎蛋的那種圓形模嗎?我用那個來切蛋糕,然後用小孩的包書紙來圍著,用膠紙固定,然後再倒慕斯進去。


今天買的芒果,我用來做這個蛋糕的是青皮的那種,叫Hitam Mas,O Kim,黑金,呵呵~~

做法有點複雜,但並不難。
先準備海綿蛋糕的材料,海綿蛋糕我是用預拌粉,然後自己加可可等材料,材料如下:

雞蛋 4顆,海綿蛋糕預拌粉 200g,可可粉 2湯匙,鹽 少許,牛奶 40g 和 油40g

做法:

先將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打散,然后加入海綿蛋糕預拌粉、可可粉和鹽,慢速攪勻,然後加入牛奶後就轉高速打發約10分鐘++至到打蛋器拿起來可以畫畫而不容易散開就加入油,改用刮刀攪拌蛋糕糊,攪拌好之後倒入抹油了的7寸活動模,放進蒸籠裏蒸45分鐘。
(170°c 烤40分鐘+-,或者是150°c烤20分鐘,170烤20分鐘)。

蒸好之後,取出放涼後才脫模。

芒果慕斯(起司)部分的材料:

室溫軟化的Cream Cheese 250g、幼糖 90g、原味優格 200g、牛奶 40g、芒果泥 300g、芒果丁 適量、魚膠粉(Gelatin)20g、水 35g 和 動物性鮮奶油(UHT Daily Whipping Cream) 250g。

×× 整個蛋糕我用了1kg的芒果,切丁之後剩下的就全部用Blender小杯子攪爛成泥。
×× 本來要買芒果優格,可是沒貨了 T^T

做法:

先用打蛋器打散了Cream Cheese,然後加入幼糖,繼續打發至到糖溶解,加入原味優格和牛奶,繼續攪勻後加入芒果泥攪勻後就是芒果起司糊了,擱置一邊備用。

隔水煮融魚膠粉 20g和水35g,煮融之後加入芒果起司糊裏,攪勻後備用。

從冰箱取出動物性鮮奶油(UHT Daily Whipping Cream) 250g,打發至濕性發泡,然後將起司糊倒入鮮奶油中,用刮刀攪拌均勻後備用。

組合蛋糕的做法:

將蛋糕頂部切掉,然後橫切3片,將一片蛋糕放進7寸活動模。

(其實應該用8寸可能會更理想,可是我蛋糕Topping的芒果丁不夠裝飾8寸的,就硬著頭皮繼續做,做好之後只能獨自後悔久久 T^T)

然後倒入一些起司糊覆蓋着蛋糕,然後再加入一片蛋糕,加入一些起司糊覆蓋著蛋糕,擺入適量的芒果丁,再倒入一些起司糊,再加入一片蛋糕,將起司糊倒入,覆蓋著蛋糕就可以將模送入冰箱等待4小時。

(其實,起司糊應該分成3份,因為我不確定是否可以順利完成,而且是自己吃的不必刻意講究,呵呵~~本來計畫芒果丁是中間的2層起司糊都要加入,可是我忘記了,真的大頭蝦,哈哈哈~~)

蛋糕頂部的裝飾(Topping):

芒果泥 50g、水 80g、芒果丁 250g(自己斟酌)、適量的糖、1/3的檸檬汁和Gelatin 8g。

將全部材料煮沸,Galatin要煮融就可以了,取一點點放在盤中,放進冰箱試試凝固程度,完成後就可以待涼後倒在表面凝固了的蛋糕上了(大約蛋糕放進冰箱2小時就可以倒了)。

脫模方法:

用一把小刀在模的邊緣划一圈,然後把蛋糕模放在茶葉盒或無柄的杯子上,輕輕按下模就可以順利脫模了。

×× 大家也可以看看我第一次做的免烤芒果優格起司蛋糕(✿◕‿◕)ღ♫♪•*¨


我の芒果慕斯(起司)蛋糕已經切片了,切片後才看見到底成功與否,也告訴了自己下次應該如何改善。。。

總的來說,蛋糕下次分2片就好,因為這樣橫切切得好不均勻哦!哈哈哈~

慕斯在倒進模時也好粗心,有的邊邊都沒有倒到,還看見蛋糕的,哈哈哈~

蛋糕切好後也沒有把蛋糕碎碎弄乾淨,結果把蛋糕放進模裡時也把碎碎帶進去了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