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地瓜圆貳吃~≧▽≦)/~


上網搜索了一下,看到周老師的地瓜圆的做法,感覺有點像我們吃的算盤子的做法。

一樣都是蒸熟了地瓜加入地瓜重量的20%的木薯粉,當然我有多加了一點點,錯成長條,切斷,粘著木薯粉防止沾粘,放進水裡煮1-2分钟(我也不知道我煮了多久#^_^),加入糖水裡,今天的糖水我準備了荔枝龍眼。

我把一半的分量做了算盤子的造型,也是燙了瀝乾,用蒜米、香菇、蝦米和绞肉拌炒,加入醬油、黑醬油、紹興酒、鬍椒粉和麻油。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的芋圆和地瓜圓的做法請點擊以下連接:




2 条评论:


  1. 你好! 我是Yvonne. 我也想试做算盤子, 但是不明白要加入地瓜重量的20%的木薯粉是多少呢?你的意思是比地瓜的重量多或少20%吗? 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做,所以不明白。

    还有,我想请问你做的金瓜糕和芋头糕是用什么牌子的粘米粉呢 ?因为我妹曾经做过白糕,有臭米糠味道, 不好吃。因此就不再做了。

    麻烦你了, 谢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大約就是地瓜如果是350g,你就拿250 × 20% = 70g,這樣的話你的木薯粉就放70g。
      我用荷花牌子的粘米粉來做糕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