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中種”72小時的黑螞蟻爬印度人蔓越莓麵包~≧▽≦)/~


弄到自己很不得空,爲了明天不要給highway休息站賺我的錢,就自己做了一個“中種”72小時的黑螞蟻爬印度人蔓越莓麵包~≧▽≦)/~
忘記看著了,叮的時候已經從馬來人變去印度人了,囧

中種麵團的做法:


高筋麵粉 200g、水 135g 和 即溶酵母粉 1/2茶匙。

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後發酵至2倍大後放進冰箱72小時。
(發酵時間約1小時++)

主麵團:

中種麵團 全部

高筋麵粉 60g

低筋麵粉 40g

幼糖 35g

鹽 1/4茶匙

雞蛋 1顆(50g+-)

水 10g

油 20g

黑芝麻 2湯匙

蔓越莓 60g

主麵團的做法:

把材料加入麵包機裏(除了蛋、水、黑芝麻和蔓越莓),啟動麵包機8號當麵包機開始轉動時,就慢慢加入蛋和水,等到麵團攪拌均勻就加入黑芝麻和蔓越莓,當8號完成了之後再重複8號2次,然後蓋著麵包機的蓋子發酵麵團至2倍大就取出排氣。

麵團分成12個等份後碎自己喜歡做出造型(我的造型太馬虎了)#^__^#

放進烤箱裏,發酵至2倍大,烤箱裏可以放熱水幫助快速發酵。

麵包發酵至2倍大之後取出,預熱烤箱,以160°c烤20分鐘(溫度時間依據個人烤箱自己做出調整)。




2 条评论:

  1. 回复
    1. 其實,隔天就可以做了,只是我比較喜歡放48小時,會比較軟,而因為要帶回家的,索性就再等多一天才做,(*^__^*) 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