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蜂蜜小餐包(中種)(✿◕‿◕)ღ♫♪•*¨


前天又做了中種的麺種了,所以今天也又再做麵包了,做了這次就要等下個月才能做麵包了,因為啊!我的高筋麵粉用完咯!哈哈~~~

本來食譜是根據Carol老師的橄欖油小餐包,可俺家沒有橄欖油,就改改食譜,用蜂蜜來做主題唄~~

可是我沒有嗅到蜂蜜香哦!是我的蜂蜜加得太少了?各位給點意見吧!(*^__^*) 嘻嘻……

今天的下午茶要煮蘑菇湯陪著圓滾滾的小餐包囖!

配方如下:


中種:

高筋麵粉 200g 、水 135g 和 即溶酵母粉 1/2茶匙

混合之後揉成麵團發酵至2倍大,放進冰箱48小時。

主麵團:

中種 全部

高筋麵粉 70g

低筋麵粉 30g

蜂蜜 50g

鹽1/4茶匙

油 20g

水30g

混合之後揉成麵團,取出放在桌面上,摔打成能拉出薄膜即可,放進鋼碗里,保鮮膜包著,等到2倍大就取出排氣。


根據上圖,做出造型,噴點水后放進烤箱里發酵1小時。

預熱烤箱180°c 約5分鐘,在麵包上噴點水,然後放進烤箱里,以160°c(原食譜180°c)烤15-17分鐘,烤到一半時,可以數次在麵包表面噴水。

取出放涼即可。






1 条评论:

  1. 发现你的面包表面都是那样粉粉淡淡的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