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葡萄乾司康(✿◕‿◕)ღ♫♪•*¨

誰說做麵包一定用酵母的?

O(∩_∩)O哈哈~ 原來也有不必用到酵母就能做出香軟的麵包——司康

這個司康添加了葡萄乾,在烤的時候就聞到了麵包+葡萄乾的香氣了。

吃進嘴裡的口感是軟軟的,好棒哦!


烤好了,女兒也問,“什麽那麼香啊?”~\(≧▽≦)/~啦啦啦

配方做法是從我最近買回來由Carol老師撰寫的食譜書。

只是我把裏面的優格換去Vitagen了,O(∩_∩)O哈哈哈~

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發粉)2茶匙

幼糖 30g

牛油 50g

雞蛋 1顆(58g)

Vitagen 70g(原味優格 80g,用牛奶的話請減低10g)

×× 現在輸入食譜時才看見,原來食譜的蛋是50g的,我的多了8g了,怪不得我的麵團好濕哦!

葡萄乾 40g+-

做法:

將全部材料秤好,分別放進冰箱30分鐘,葡萄乾剪小。

雞蛋打散,牛油切成丁狀,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2次,將固定狀的牛油加入(牛油不能解凍),用刮刀混合至松散感,混合均勻后加入雞蛋和Vitagen,用手快速混合(30秒內完成混合動作),不能搓揉,以免起筋。

將葡萄乾加入麵團中,混合之後蓋著(用保鮮膜),放進冰箱30分鐘。

將麵團從冰箱取出,桌面撒點麵粉,將麵團倒在桌面上,麵團表面撒粉,桿平,這3折,這樣重複3次,然後用塑膠刀切成三角形。

烤盤鋪一張不沾布,將造型好的麵包放進烤盤上,表面搽點牛奶,然後預熱烤箱200°c,以180°c烤15分鐘(原食譜是200°c烤15分鐘)。

烤好取出放涼即可享用快速簡單的麵包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