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叁色慕斯蛋糕初體驗(起司)(✿◕‿◕)ღ♫♪•*¨

想要做美美的生日蛋糕又不會擠花嗎?就學我這樣,做慕斯蛋糕吧!哈哈~~~本來計畫是今天才做老公的生日蛋糕的,眼睛瞄了瞄桌曆,吖~~~星期二是老公的農曆生日哦!就快手快腳地去買了草莓和雞蛋,準備做蛋糕咯!


噹啷~~~我的蛋糕弄好啦!有沒有漂亮一下?哈哈~~~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啊?


旁邊也有模有樣的哦!哈哈~~~


剩下的蛋糕,我加工做成蛋糕Lolipop了,可是失敗了,不過,還是能吃的咯!好吃!


雖然沒有麵線,因為老公不要麵線,可是紅雞蛋可不能少啊!不過我的雞蛋還是煮裂了2顆。

叁色慕斯蛋糕的食譜是參考了網友的。

這次做的有點手忙腳亂,所以沒有拍到完整的步驟分解圖,哈哈~~

底部蛋糕材料:

全蛋(A) 3顆

蛋白 2顆

(蛋的重量是235g)

海綿蛋糕粉 225g

可可粉 20g

牛奶 60g

葵花油(粟米油也可以)55g

做法:

先慢速攪拌蛋液和海綿蛋糕粉約2分鐘+-,然後加入牛奶,高速打發約5-10分鐘(能在麵糊表面畫圈圈就可以了),預熱烤箱180°c 5分鐘,然後加入油,慢速攪勻,8寸模里抹油,蛋糕糊倒入模裏,送人烤箱160°c 烤40分鐘。

(一般烤箱的溫度應該是180°c 烤40分鐘,我的烤箱比較熱情哦!)

可可色慕斯的材料:

Cream Cheese 125g

牛奶 50g

Nescafe Rich 3in1 1包

Dark Cooking Chocolate 60g

蛋黃 1顆

黃糖 20g

Gelatin 10g

清水 35g

植物性鮮奶油 150g

白色慕斯的材料:

Cream Cheese 125g

牛奶 50g

White Cooking Chocolate 60g

蛋黃 1顆

幼糖 20g

Gelatin 10g

清水 35g

植物性鮮奶油 150g

其他的材料:

草莓、Piping Cream




做法:

Cream Cheese 事前從冰箱取出,室溫軟化,牛奶和Nescafe Rich攪拌均勻(圖1),分別隔水加熱Dark Cooking Chocolate(圖2) 和Gelatin + 清水35g 備用。


把Cream Cheese 放入耐熱的大碗裏,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化開,然後隔水加熱,加入蛋黃和黃糖(圖3),繼續攪拌,加入Nescafe牛奶後繼續攪拌至無顆粒,然後加入溶解的Dark Cooking Chocolate(圖4) ,拌勻後(圖5)加入溶解的Gelatin(圖6),拌勻後放涼(圖7)。

××白色慕斯的做法和可可慕斯一樣。

蛋糕冷卻後脫模,去掉表面和旁邊多餘的,放入7寸活動模,草莓切片排入模裏(圖8)。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植物性鮮奶油150g(圖9),拌入冷卻了的可可醬後倒入蛋糕上,抹平,放入冰箱15。

洗乾淨電動打蛋器,再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植物性鮮奶油150g(圖9),拌入冷卻了的白巧克力醬後倒入蛋糕上,抹平。

排入草莓等裝飾,用piping jelly加點水,塗在草莓表面上,放入冰箱4小時以上才能脫模。


Piping Jelly的照片,可以在烘焙材料行買得到。

♥♥♥♥♥♥♥♥♥♥♥♥♥♥♥♥♥♥♥♥♥♥♥♥♥♥♥♥♥♥♥♥♥♥♥♥♥♥♥♥♥♥♥♥♥♥♥♥♥♥♥♥♥♥♥♥♥♥

××如果不喜歡起司的朋友,可以免去起司的材料。
做法就現從牛奶開始,隔水加熱牛奶+Nescafe,拌勻了加入蛋黃和糖,攪拌均勻後加入溶解的巧克力,攪拌後加入溶解的Gelatin 7g + 30g的清水,攪勻均勻了待涼後加入打發的植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倒在蛋糕上。

(我煮牛奶+Nescafe加蛋黃+黃糖時煮到起蛋花了,我倒入巧克力裏時有過濾掉蛋花了)

蛋糕Lolipop的做法:

將蛋糕捏碎,加入隔水加熱的牛油(適量即可,我加入了60g),搓成圓球狀,放入冰箱至到硬身(網友說約2小時),然後取適量的Cooking Chocolate(我用了160g,白巧克力我用了30g),溶解的巧克力取出放在桌上放涼一會兒,然後用Satay支插入蛋糕球,淋上巧克力醬,插在保麗龍或籃子,讓它立著,待巧克力凝固了,就淋上白巧克力醬裝飾,然後放入冰箱凝固即可。




2 条评论:

  1. 你好piping cream 是你图片那个黄色盒子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我寫錯了,應該是piping jelly.你可以點擊這個鏈接: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03055926401675&set=a.398487743525161.97429.100000918160773&type=3&theater
      我上面也有補上piping jelly 的照片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