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草優格歐莉唷杯子蛋糕(✿◕‿◕)ღ♫♪•*¨

最近有些網友請教我有關杯子蛋糕的做法,其實啊!我都是亂來,只是把牛油蛋糕的份量減半了做杯子蛋糕而已,可是今天心血來潮,就想做做完整份量的杯子蛋糕,哈哈~~~


好久沒有做杯子蛋糕了,哈哈~~~為了美美拍照,我去買新碟子了。哈哈~~


材料很簡單哦!哈哈~~~


牛油退冷之後與幼糖一起以高速打至鬆發(5分鐘+-)。


然後加入1顆蛋,每次只能加1顆而已,攪勻了才加另1顆。


加了蛋攪拌約2圈+-就可以了,攪拌好的是能保持原來的模樣的。


全部的蛋都已經加入後,就可以加入香草優格了,每次加入1杯和2湯匙食譜中的自發麵粉。


剩下的自發麵粉要分次加入,記得都是慢速攪勻就可以了。


攪拌好的麵糊就是這樣濃濃的不會有豆花狀的。


加入壓碎的餅碎,用刮刀慢慢拌勻。


裝至6分滿就好了,太多就會滿出來。


剩下的杯子我就拿去以中火蒸20分鐘。


烤好的蛋糕會縮一點點,是正常的,用Satay支插入,再拿出來看有沒有沾粘,沒有的話就是熟了。


蒸的也好了,出來的賣相就差了一點點,哈哈~~

材料:

牛油 250g (拿出來退冷)

幼糖 200g

A的雞蛋 5顆
自發麵粉 275g

香草優格 120g(我用小孩吃的,2杯)

Oreo餅 12片(120g,連同夾心奶油陷一起放進紙袋裏壓碎)

紙杯 20-21個

做法:

1. 將軟化的牛油與幼糖一起以高速打至鬆發(5分鐘+-)。

2. 然後加入1顆蛋,以慢速攪勻後才加入第2顆蛋至到5顆蛋全部攪拌均勻(每次只能加1顆而已,攪勻了才加另1顆,如果有出現豆花狀請加1、2湯匙食譜裏的自發麵粉。)

3. 加入份量中一半的香草優格和食譜中2湯匙的自發麵粉,以慢速攪勻後再加入另一半的香草優格和自發麵粉,拌勻。

4. 分次加入自發麵粉,然後慢速拌勻後加入Oreo餅碎,用刮刀拌勻。

5. 預熱烤箱180°c 5分鐘,把蛋糕麵糊加入杯子裏支6分滿,送入烤箱,以160°c烤25分鐘+-。

6. 剩下的杯子蛋糕以中火蒸20分鐘即可。

烤箱的溫度和時間只能提供參考而已,一般的烤箱都是180°c烤25-30分鐘+-。

2 条评论:

  1. 謝謝阿樹的分享。我搬到了新屋后,最想做這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