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濃濃香蕉味蛋糕(✿◕‿◕)ღ♫♪•*¨


烤箱買回來了幾個月,真正烤蛋糕的次數很少,也還沒搞清楚烤蛋糕所需要的溫度和時間,這個烤箱太熱情了,會讓我烤的蛋糕邊邊都烤出了焦色,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哦!
哈哈^O^

女兒已經受不了天天吃麵包,想吃蛋糕,問了2個寶貝想吃什麽口味,她們都回答我說要吃香蕉蛋糕,頂著大太陽的熱天氣出去買了一大梳的香蕉,做出來的蛋糕,味道很香很濃的香蕉味,哈哈~≧▽≦)/~ 失敗了一次再重新做一次,也是值得!喜歡這樣軟軟的香蕉蛋糕!!



烤出來的效果,我粉滿意滴~~





材料:
牛油 125g
黃糖(幼)125g
蛋(A)2顆
香蕉泥 250g(4條)   
自發麵粉 250g
鹽 半茶匙

做法:

1.  牛油和糖一起打發,加入一顆蛋,攪勻後加入另一顆蛋(如果出現豆花狀就加入一湯匙的自發麵粉)  ,攪勻後加入1/4的香蕉泥,加入1/4的自發麵粉(鹽事前混入自發麵粉裡),攪拌均勻後再分別加入1/4的香蕉泥和自發麵粉後攪勻至到全部的香蕉泥和自發麵粉混合完畢。

2. 預熱烤箱170℃ 5分鍾,把調好的蛋糕糊倒入模裡,以140℃烤50分鍾左右(溫度僅供參考),烤好之後取出,待涼後脫模即可享用。

×× 我的模是 8×4 和 6×3的不沾模,也可以使用8寸圓模來烤。


邊邊都焦色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