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自製焦糖咖椰 (✿◕‿◕)ღ♫♪•*¨

       
        冰箱裡能塗麵包的果醬、麵包油和花生醬都完了,只好自己動手做咖椰了,這次也參考了夏天的咖椰,只是拿掉了食譜中的班蘭葉色素(因為家人不喜歡),用了一個小時的燉煮,也漂亮完成了。^__^


很有椰香的咖椰,滿意^__^


攪拌好材料,就要準備燉煮了。


鍋裡的水滾了,轉中小火開始燉煮,要不停攪拌哦!


攪拌到濃稠就開始準備材料B了,空鍋裡加入黃糖,小火煮滾黃糖,然後加入咖椰內。


咖椰的濃度是看個人喜好,在煮到自己想要的濃度再稀一點時就要熄火,拿開到桌面上繼續攪拌讓它快點降溫,因為咖椰在冷卻後會更濃稠,如果沒有繼續攪拌,容易結塊。


煮好的咖椰需要過濾,成品就比較滑了。

材料A:

椰漿 200g
雞蛋(A) 2粒(約120g的蛋液)
玉蜀黍粉 1茶匙
班蘭葉 3片(洗乾淨擦乾,綁起來)

材料B:
黃糖 10g

做法:
1. 打散雞蛋,過濾到燉盅裡,椰漿也過濾到燉盅裡,加入黃糖和玉蜀黍粉攪拌至到糖溶解,加入班蘭葉,移入煮滾水的鍋子裡以中小火燉煮約1小時,燉煮期間要不停攪拌至到濃稠。

2. 取另一個小鍋子,加入材料B的黃糖,小火煮滾黃糖,當黃糖呈液體時倒入濃稠的咖椰內,攪拌至到焦糖溶解在咖椰內,繼續燉煮咖椰至到預想的濃度再稀一點就要熄火取出班蘭葉。

3. 立刻把咖椰移出鍋子,放在桌上,繼續攪拌至到冷卻一些後過濾2次,就可以裝罐,至到完全冷卻才能蓋上蓋子收在冰箱。

備註:
1. 咖椰在煮好之後會更濃稠,所以不要煮到太濃,放入冰箱內也會更濃稠的,所以要注意濃度。
2. 如果咖椰的色澤已經呈褐色就不必煮焦糖,可以把材料B在最後加入咖椰內煮溶就可以了。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