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再戰脆皮燒肉 DIY (✿◕‿◕)ღ♫♪•*¨

 

看了朋友做的燒肉,心癢癢也再次做做看,看了朋友冰冰家的燒肉和做法,希望能成功!
上了巴剎,隨便比一比大小,豬肉販的老闆娘就把我要的花肉切好一秤,暈 +~+'' 竟然買得比上次的燒肉還要貴!!!RM 31 的花肉,做好的燒肉,我要慢慢啃了~~

花肉太長了,就把尾端的5寸切掉,做其他料理 ,我是不是很持家有道啊? \\^O^//  


買回來的花肉洗乾淨瀝乾後就在肉的一邊切幾刀(當然可以拜託豬肉販幫忙囖!)用 2茶匙的鹽,1茶匙的糖、半片的南乳和適量的五香粉塗抹在肉上面。
再用1湯匙的醋分次地塗抹在皮的表面。


在皮的表面用叉子在上面篤上多多洞洞 \\^O^//,然後為它穿上外套(錫箔紙),讓皮露出來就好,然後就放入冰箱的Chilled Room,風乾3天。


放進冰箱1天了,獲得網友提醒,叫我把花肉切開,比較好烤,所以又從冰箱裡把肉拿出來切開分成2條。



風乾了3天,拿出來,皺皺的地方沒有被風乾到,看來兇多吉少,還是硬著頭皮拿起烤了,然後就拿了幾支Satay支插入固定。


鋪上一層鹽就可以預熱烤箱,以220'c烤40分鐘了。


40分鐘後,就把燒肉拿出來,掃掉表面的鹽,轉至高溫250'c ,把燒肉放在上層(我的只是第3層)轉上火而已烤至表面的皮爆約有10分鐘即可。


烤好之後就把黑黑的部分刮掉,把satay支拿掉就可以上桌了。


有沒有比較美美啊!\\ ^O^//


我再重複做法:
1. 花肉一塊(1kg+-),洗乾淨瀝乾後在肉的那面切幾刀,然後抹上 鹽 2茶匙、糖 1茶匙、南乳 半片、五 香粉 適量(只是均勻撒上即可)。
2. 再用1湯匙的醋分次抹上(抹上一層,干了才再抹上一層至到把醋抹完),然後在皮的表面用叉子篤上洞洞,越多越好。
3. 把燒肉切成2條(一條的寬度為2寸),包上錫箔紙,把皮露出來,放入冰箱風乾3天。
4. 從冰箱拿出來退冷後,拿掉錫箔紙,用satay支插入固定,鋪上一層鹽後預熱烤箱,以220'c烤40分鐘(中間),掃掉鹽,以250'c 放在烤箱上層,以上火而已烤約10分鐘即可。




4 条评论:

  1. 哇,啊树我要吃呐,送一条来:D

    回复删除
  2. Ivy Ng,自己做比較有成就感啦!哇咔咔卡

    回复删除
  3. 是咯~你的烤炉来了没??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還沒呢!等下我打電話去問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