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也來做豆漿 & 豆花(✿◕‿◕)ღ♫♪•*¨


前幾天跟幾個網友聊天聊起曾想做豆花,卻因為需要用到石灰粉,既不知道該上哪兒買,心裡就因為“石灰粉”而卻步,經網友提點,在Chok Cai Jia的主頁拿到一個不必用石灰粉也能做豆花的食譜,就膽粗粗躍躍欲試囖!
事前先準備了豆漿,再取部分的豆漿來製作,是不是一舉兩得呢?呵呵~~

可是,試了自己做的豆花,粗粗也不滑,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有點洩氣><''

豆漿的做法:
有機青皮黑豆 1杯半(我用的是 煮飯用的米杯)
有機黃豆  1杯半
班蘭葉 數片
糖  200g
水  適量(但要記得,煮好的豆漿為4公升哦!)

做法:
1.先將黑豆和黃豆浸泡一夜(圖1)。
2.將浸泡一夜的豆豆洗乾淨(圖2),然後瀝乾(圖3)。
3.加入適量的水,Blender一下(圖4),然後過濾(圖5)。
4.事前量好糖(圖6),加入洗乾淨的班蘭葉,以中小火煮滾,轉小火再煮15分鐘熄火,加入糖。

豆花的做法:
無糖豆漿 1000ml
GDL  3/8茶匙
玉蜀黍粉 1/2茶匙的一半(呵呵~~因為我的分量跟網絡的是一半,但不知道1/2茶匙的一半是多少哦!)
清水 一湯匙

做法:
將豆漿煮滾,同時把GDL、玉蜀黍粉和清水拌勻在適合的器皿中,然後讓把滾沸的豆漿熄火靜置5分鐘後以2、3尺的高度一次過倒入,蓋上一塊乾淨的布,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以上(不能搖晃!!!以免凝固得不好。)

糖漿的做法:
椰糖(一粒的那種) 150g
清水  200ml
薑片 3片

做法:將椰糖、清水和薑片同煮,煮到糖溶解了,沸騰了就熄火待涼。
因為食譜來源記錄有點失誤了,我也跟著失敗了,把滾沸的豆漿一勺勺地倒入器皿中,難怪我的豆花這樣粗粗,不滑溜的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