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龍珠果酵素(✿◕‿◕)ღ♫♪•*¨

這是前幾天做的酵素,沒時間放上來部落格裡,今天補上了 ~\(≧▽≦)/~啦啦啦

龍珠果酵素,於7月31日還是發酵,到今天已經是10天了,這罐的酵素和之前的不同,這罐用的是Jaggery(泰國黑糖),據說營養價值比一般的糖還高,其實,如果能買到印度的Jaggery會更好,因為印度的Jaggery是出了名的囖!
這裡只加了一包的Jaggery。

材料:
龍珠果(中型) 4粒
檸檬  4粒
Jaggery Powder 2包

做法:

1.將龍珠果和檸檬浸泡在鹽水中30分鐘+-,洗乾淨在浸泡多一次鹽水30分鐘,洗乾淨後浸泡在清水中,洗乾淨後瀝乾備用。
2.將2粒龍珠果去皮後切丁狀放入玻璃罐內,2粒檸檬切片挑掉種子排入玻璃罐內,倒入1/3包的Jaggery Powder,再2粒龍珠果去皮後切丁狀放入玻璃罐內,2粒檸檬切片挑掉種子排入玻璃罐內,倒入剩下的Jaggery Powder。
3.用個塑膠紙袋套著玻璃罐口,用幾條塑膠圈套著,將蓋子輕輕套上,置放在陰涼透風的地方靜置3月。(第3、4天可以攪拌一下試試甜度夠不夠,不夠再加Jaggery)

××發酵了3個月後的酵素就可以過濾取汁放入冰箱存放,,要喝的時候倒一點(30ml+-),加水稀釋後飲用,有胃病者請勿餐前空腹飲用,需要在餐後30分鐘後飲用為佳。



10天後的酵素,安然無恙。


攪拌了,試了沒甜味,淡淡的,就把另一包的Jaggery倒入了。
記得要把塑膠紙袋蓋回去,那塑膠圈套著,才可以繼續發酵。


我的成品倒出來咯!感覺黑黑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只是紅糖的味道有點不適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