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好Q の 娘惹九層糕 ㊣﹁㊣

好Q の 娘惹九層糕 ㊣﹁ ㊣

女兒和我一樣,都熱愛吃九層糕,喜歡吃帶Q感的九層糕,但不是處處可見,有些軟軟的我不喜歡,曾經買過食譜來學做,但不盡理想,上網找過食譜學做,也是做不到我想要的口感,年前親戚家拿來的合成好的九層糕粉做了就愛上了,但隨著台南時局不穩定,貨源也被中斷了,就沒能再吃到那種QQ的九層糕了。。。

今年清明回鄉掃墓時遇上親戚,她對我說她和朋友終於研究出QQ口感的九層糕配方了,據說還比合成的九層糕還Q,送了一包給我,讓我試做看看,因為家裡沒有測量用的轉移杯子,就上網查詢了,就大概大概地做,但水加多了,整個九層糕軟軟塌塌的,不是很好吃,問了親戚,真的是我的水下得太多,跟著她的說明,昨天又做了一次,這次真的成功了 \\^O^//**

這是我的九層糕食譜配方,請多多指教o( #∩_∩# )o

240mm的四方模具。

材料:
粘米粉 (蓮花牌) 180g
木薯粉 (ABC牌)300g
純椰漿 250ml
班蘭葉水 600ml (先在空鍋裡加水加幾片班蘭葉,煮出香味,熄火,待涼才使用)
糖 225g
鹽 半茶匙
色素 適量

做法:
1.將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放入大碗中,用手動攪拌器攪勻,用鋼網過濾,分別加入色素。
2.模具裡抹油(不建議用花生油,免得出來的成品成了花生口味的九層糕╰( ̄▽ ̄)╮),放入蒸鍋裡以中大火蒸5分鐘。
3.拿起一份粉漿,攪拌一下避免沉澱,倒入模具中,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糕不粘手,就拿起第2份的粉漿,攪拌一下再倒入模具中,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糕不粘手,重複將全部的粉漿蒸完,最後一層需蒸8-10分鐘。
4.蒸好的九層糕取出放涼至少4個小時以上,才能脫模在砧板上,用塑膠刀切片。

溫馨提醒:
1.米漿要蒸之前請再攪拌一次,確定沒有沉澱,因為木薯粉會沉澱。

2.米漿倒入後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倒入另一份的米漿,這樣才能黏緊。
3.鍋蓋要保持乾透,以免水滴在糕上。
4.蒸鍋裡的水不夠了,就請加熱水,以保持鍋的溫度。
5.如果試了這個配方覺得太Q,就請下次加多50ml的水。



這是昨晚完成了的九層糕,但還不能切,要等到完全冷卻才能切片,所以建議各位在晚上做好,早上就能當早餐吃了.<‥



這是我今早6點左右脫模後切片出來的成品,成功!!!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