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咖啡优格免烤起司蛋糕~❤


蛋糕做好囖~~~

PS:裘莉說沒有她的圖像的蛋糕,所以這次就做了她模樣的蛋糕,可是都不像滴~~


蛋糕也切片囖~~

這次是啊樹第一次做咖啡免烤起司蛋糕,上網找了好久,沒有預想要的食譜,就東湊西湊的拼好我現在這個蛋糕了,脫模切開就聞到咖啡香,哈哈哈~~


餅底材料:Oreo餅乾 1包、牛油 50g

起司糊材料:
Cream Cheese 250g、幼糖 90g、酸奶 200g、牛奶 50g、咖啡粉 1.5湯匙、檸檬汁 1湯匙、蛋黃 2顆、Gelatin 2湯匙(18g)、清水60g 和咖啡酒(Kahlua) 1湯匙

鮮奶油部分:淡奶油(Uht Whipping Cream)250g

Topping :可可粉 適量


1. 將隔水加熱的材料都準備好。
~~ 牛油隔水加熱煮融;牛奶和咖啡粉攪勻隔水加熱;Gelatin加清水攪勻隔水加熱。


2. 將Oreo餅乾的夾心取走,放進Blender打成粉,加入牛油,攪拌後倒入7寸模裏,鋪平,放進冰箱冷藏。


3. 用手動打蛋器打散蛋黃和幼糖成淺黃色,加入咖啡牛奶,隔水加熱,不停的攪拌至到泡沫狀(Sabayon)就離火。



4. 加入Cream Cheese,攪勻至無顆粒,加入酸奶,攪勻,加入煮融的Gelatin,攪勻後加入檸檬汁,攪勻後加入咖啡酒,攪勻備用。


5. 從冰箱取出淡奶油(UHT Whipping Cream),隔著冰水中速打發至7分發。


6. 將做法4的起司糊倒入,拌勻倒入有餅底的模裏。


7. 冷藏4-6小時(下面,不要放在上面,不是做雪糕哦!)


8. 準備一張圖案卡,沒有也沒關係。


9. 4-6小時後,將蛋糕脫模,將蛋糕模放在茶葉盒上,雙手将模壓出。


10. 將圖案卡放在蛋糕上,過篩撒上可可粉,輕輕地取走圖案卡,將抹刀插入蛋糕餅底下,慢慢脫離底盤到Plastic Board上。


×× 刀子要淋熱水抹乾,才切蛋糕,每切一刀就要淋熱水,抹乾才再切。

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