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啊樹“中種”48小時の雞絲麵包 N 烏達麵包(✿◕‿◕)ღ♫♪•*¨


前天做吐司時就“順便”做了中種,打算收在冰箱48小時後才做麵包,也許因為昨晚沒睡好,今天把麵包機搬出來打麵團,一樣的問題,重複揉麵團時,一個小李飛刀就這麼飛出了,好彩沒有打到我,連續裝了3次回去,索性最後讓它成為獨臂刀王,獨手完成揉麵團的工作,哈哈哈~~我是不是想像力好豐富啊!啦啦啦~~


出來的美感是我滿意的。(*^__^*) 嘻嘻


做麼沒有人說想麵包蛋糕的,我擺好了還真的以為會像哦!

中種麵團的做法:

高筋麵粉 200g、水 135g 和 即溶酵母粉 1/2茶匙。

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後發酵至2倍大後放進冰箱48小時。
(發酵時間約1小時++)

主麵團:

中種麵團 全部

高筋麵粉 70g

低筋麵粉 30g

幼糖 20g

鹽 1/4茶匙

即溶酵母粉 1/4茶匙

水 65g

油 20g

內陷材料:

雞絲 適量

烏達 半盒
(拿出來解凍,用Blender小杯攪爛烏達,然後做出自己要的形狀,放進預熱的烤箱,160°c烤5分鐘即可。)

烏達麵包表面裝飾:辣椒粉

主麵團的做法:

將材料全部除了水加進麵包機裏,啟動8號選項,當麵包機揉麵團的工序完成後再按7號,麵包機就會重複揉麵團的工序外加發酵麵團的工序,當一切完成之後,將麵團取出排氣。

麵團分成8個等份,4個分別擀平,鋪上雞絲,捲起,然後用刀在麵包表面割出幾道痕,然後放在紙杯墊上。
(我全部麵團分成10份,因為要習慣少吃,所以縮小了分量,剩下的2個麵團我留下來放進冰箱,待下次做麵包時可以當老面來使用)。

另外4個麵團分別將烏達包入,表面撒上辣椒粉,放在紙杯墊上。

放進烤箱裏,發酵至2倍大,烤箱裏可以放熱水幫助快速發酵。

麵包發酵至2倍大之後取出,預熱烤箱,以160°c烤17分鐘(原食譜是170°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